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开好局 起好步 秦皇岛市侨联七届一次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多项重点工作
2019年04月17日16:03  

为推动新一届委员会更好的履行自身职责,进一步释放侨联组织的活力,按照市侨联七届二次主席会议的部署,4月12日上午,市侨联组织召开七届一次常委扩大会议,就新一届委员会、常委会建设和近期多项重点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市侨联主席、副主席、常委、各工作平台负责人和委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胡玉英主持。

会议研究产生了河北省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代表建议人选;就2019年重点工作和秦皇岛市侨联第七届委员管理暂行规定、秦皇岛市侨联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进行了讨论。

通过会议,初步建立起了用规则动态管理常委、委员的有效机制,推动了重点工作的加快落实,加强了与会人员的情感联系,为新一届委员会开好局、起好步,高标准落实市委要求,体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奠定了基础。

胡玉英围绕“准、深、广、实、亮、真、全” 7个字对做好侨联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在自身认识定位上要体现一个“准”字。委员、常委才是侨联组织的主体,要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保持责任与担当,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重视并真正参与到全市侨联工作的谋划与实施中来;二是在学习领会精神上要体现一个“深”字。每位委员、常委在学习上舍得花精力,真的下功夫,把党的最新精神和上级侨联组织的要求深深印刻在脑海中,体现到工作实践中;三是在海内外宣传和拓展联谊上要体现一个“广”字。在联谊方式上求突破,在联系效果上求广泛。把涵养海外侨务资源和宣传推介秦皇岛作为助力国际化城市建设的重要方式。突出内容、宣传面和宣传渠道,不断加强宣传力度;四是在服务经济发展上要体现一个“实”字。坚持有为才有位,要发挥每一位委员、常委的主观能动性,善于发现招商引资的信息,善于盘活自身周边的资源,善于配合侨联组织的招商引资活动;五是在参与社会建设上要体现一个“亮”字。打造并擦亮侨的主题公益活动,积极亮出“侨之爱”的服务品牌,让整个港城看到侨界的爱心,感受到侨界温暖,体会到侨联干事创业的激情,用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侨界群众、海外华人华侨、社会人士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六是在为侨服务、维护侨益上体现一个“真”字。要始终关心侨界群众的冷暖疾苦,认真倾听侨界群众的呼声和诉求,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涉侨问题和纠纷,积极推动侨胞权益的落实和维护。探索建立海外侨胞公证直通车,帮助海外侨胞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远程视频公证;开展“访侨企、察侨情、解侨忧”为侨服务月活动,摸底数、摸实情,推动为侨服务工作有的放矢;七是在推动组织建设上要体现一个“全”字。委员、常委要争当实干者不当座上客,想方设法把归侨侨眷、海外华侨华人、留学人员及其亲属、创新创业一线的新侨等对象都纳入侨联组织的联系和服务中来,不断加强工作平台和基层侨联组织建设。

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市侨商会轮值会长单位富阳热力总公司,听取了企业服务经济发展、参与社会建设等方面的做法。

秦皇岛市侨联副调研员杨丽萍列席会议。

来源:河北省侨联

(责编:邱王紫藤、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