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江苏盐城市侨联举办“亲情中华·建湖杂技”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揭牌暨赴韩国“亲情中华”艺术团杂技节目筛选汇报演出
2019年04月17日10:40  

4月8日,江苏盐城市侨联举办“亲情中华·建湖杂技”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揭牌暨赴韩国“亲情中华”艺术团杂技节目筛选汇报演出,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盐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荣共同为建湖县杂技团荣获“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揭牌,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宫琳、省侨联文化联络部部长冯为宽等一同见证。建湖县委书记陈平致辞,盐城市侨联主席季卫军主持,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教育处干部严帅,建湖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刚,建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春明等一同出席。

近年来,江苏盐城市建湖县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聚焦“文化建设高质量”,依托杂技、淮剧两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优势,大力传承发展地方特色文化,被评为(命名为)“全国首批文化先进县”“中国杂技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特别是建湖县杂技团(江苏省杂技团)历史悠久,精品纷呈,大型音乐杂技剧《猴 西游记》在美国林肯艺术中心连续商演27场,创下该中心多项纪录,国内首部诗词歌赋杂技剧场《小桥 流水 人家》获国家文旅部丝路文化贡献奖、江苏省文华优秀剧目奖。

陈平致辞,建湖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积极践行“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大力实施产业强县、生态立县、富民兴县、依法治县“四大战略”,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连续8年跻身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行列。“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是侨联组织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展示窗口,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的挂牌,既是对建湖文化事业发展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建湖县侨联工作的鼓舞和鞭策。希望县杂技团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加快建设杂技传承基地,积极创作精品力作,当好文化交流的使者,组织更加具有浓厚地域特点和侨界特色的文化活动,吸引更多的海外侨胞走进建湖、关注建湖、宣传建湖,努力将建湖故事讲得更生动、更鲜活,将中国杂技文化传播得更广、更远,为践行“两海两绿”、深化“四大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汇聚强大力量。

季卫军强调,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尽管简短,但坚定文化自信、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却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希望建湖县杂技团,要积极创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用心开展建湖杂技“村村到”“校校到”的惠民演出,务实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互动,借助杂技艺术的魅力,演好江苏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凝聚海内外侨界力量,助推地方发展硬实力和提高文化软实力方面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揭牌仪式结束后,大家观看了赴韩国“亲情中华”艺术团杂技节目筛选汇报演出,《丫丫戏鼓—蹬鼓》《肩上芭蕾》《圆之梦—溜冰》等建湖精品杂技节目,寓高难度技巧于轻松、活泼、精巧的动作之中,融刚劲粗犷与婉约柔美于一体,高超的技艺、精美的编创、细腻的表演,获得阵阵掌声,让大家领略到建湖杂技独特的艺术风格、感受到省华侨交流基地的品味和含金量。(盐城市侨联)

来源:盐城市侨联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