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护侨益>>维权动态
中国侨联派员参加“第五届全国司法学论坛”研讨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
2019年04月16日13:23  来源:中国侨联

2019年4月13日,由华东政法大学中国法治战略研究中心、浙江省文成县人民法院、中国行为法学会企业破产与重组研究中心、华东政法大学司法学研究院共同主办,中国民主同盟上海市委员会法制专委会协办的“第五届全国司法学论坛”在浙江文成举办。本次论坛以“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暨企业破产与重组研究”为主题,邀请全国各地政法机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出席并举办主题征文颁奖仪式。中国侨联法顾委常务副主任、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王秀红,中国侨联法顾委秘书长、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出席论坛并讲话。

王秀红副主任在讲话中提出,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改革对于构建服务群众新机制、提升我国法治影响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建设意义重大。法院和侨联应继续强化配套措施、加强协调联动,持续深入推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依法保护侨胞权益。她倡议通过设立研究基地、科学化解矛盾、形成工作合力等途径加强对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理论与实践研究,向世界展现社会治理中的“中国智慧”,提升中国在纠纷处理领域里的话语权和软实力。

张岩部长介绍了自《关于在部分地区开涉侨纠纷多元化解试点工作的意见》文件出台以来,各地在开展上述工作方面取得的进展。并建议与会代表充分认识开展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投身涉侨纠纷多元化解的理论研究和司法实践,为破解多元化定纷止争难题、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丰富和拓展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内涵和外延建言献策,群策群力。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