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经济科技
“中国侨联特聘专家走基层·肿瘤筛查义诊活动”在山西运城成功举办
2019年04月16日15:48  来源:中国侨联

在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如火如荼开展之际,4月15日上午,由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和山西省侨联共同主办的“中国侨联特聘专家走基层·肿瘤筛查义诊活动”在运城河津市人民医院举行启动仪式。

经济科技部赵红英部长在致辞中指出:开展肿瘤筛查义诊活动是中国侨联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侨联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一项惠民义举。自2017年启动以来,已开展多场公益活动,累计为7000余位群众进行免费筛查,深受好评。希望通过开展义诊活动,充分发挥和利用侨界高端人才和智力资源优势,利用专家们所掌握的先进技术开展肿瘤的早期预防、早期筛查,有效保障群众的生命健康。运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鞠振对中国侨联及专家来到运城河津开展义诊活动表示感谢,他说这充分体现了中国侨联服务侨胞、回馈大众的价值追求,体现了特聘专家关心群众疾苦、无私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必将对河津市普及健康知识、提高防治能力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运城归侨侨眷代表进行发言,感谢中国侨联关爱基层、扶贫济困的公益之行。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和专家一行深入考察河津市人民医院,详细了解该院的发展历程、重点学科建设以及智慧医疗建设等情况。

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山西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刘越泽和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北京健平九星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检平参加活动,并分别做了以健康生活方式和肿瘤预防为主题的知识讲座,传播健康生活理念,远离不良生活习惯,普及防癌抗癌知识,消除肿瘤认知误区,实现对肿瘤的有效防治。

本次肿瘤筛查活动由邹检平团队提供技术指导,河津市人民医院提供场地仪器和医务人员支持,为运城市1500余名归侨侨眷、社区(农村)困难群众、基层干部、环卫工人等进行免费筛查。

山西省侨联副主席范安龙主持启动仪式,运城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红光参加本次活动。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