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湖北省侨联青委会赴英山开展“捐书助学、精准扶贫”活动
2019年04月16日11:02  

4月12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文华率省侨联青委会会长万颖、副会长文峻、凃锐、秘书长涂祖明、新侨会理事王燕、青委会委员柯琦等代表十余人赴英山县开展捐书助学及精准扶贫活动。


  上午,刘文华副主席等一行来到英山县实验中学捐赠图书。在图书捐赠仪式上,英山县政府副县长黄伟代表东道主致词,黄县长欢迎并感谢省侨联领导和青委会来英山开展扶贫助学活动,并勉励现场的同学们多读好书,自立自强,心存感恩,将来以优良的素质回报社会。刘文华副主席介绍了侨界青年的情况,希望青委会通过这次公益活动,更加积极作为,为更多的侨界青年从事社会慈善公益事业提供平台和帮助。柯琦委员代表青委会向英山县实验中学捐赠价值15万元的图书5000册,并分享了关于读书的心得及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王燕理事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和创业经历。在交流互动环节,委员们和在座的部分学生分享自己出国留学、回国创业等成长经历。

捐赠仪式结束后,青委会一行又来到省侨联定点扶贫村方咀乡四棵枫村,与方咀乡领导及村干部座谈,参观村史馆,听取四棵枫村王保林书记介绍近年来开展精准脱贫情况,了解到该村位于白莲河畔,紧邻温泉镇,村里正在建设“四季花海”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旅居花园、艺术博览园和致富乐园,委员们表示将根据自身资源来对接精准扶贫相关工作。
  


  随后青委会在省侨联驻村工作队成员、全国红会驻村第一书记、县司法局驻村工作队及村干部的陪同下,前往贫困户家中走访,聆听贫困户的脱贫心声,送去侨青们的爱心物资和爱心款。

本次活动由方咀乡政府领导及省侨联驻四棵枫村扶贫工作队牵线搭桥,是省侨联贯彻落实“扶贫扶智”精神,为青委会搭建爱心平台,奉献爱心的一次实践。委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挥侨的优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更多的力量。(文峻 邓佩兰)

来源:湖北省侨联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