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经济科技>>商会动态
中国侨商联合会四届九次理事会在重庆举行
2019年04月15日13:42  来源:中国侨联

2018年12月27日,中国侨商联合会四届九次理事会在重庆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侨联顾问、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许荣茂作理事会工作报告,450余名中国侨商联合会个人理事、单位理事以及来自30个省区市的团体理事出席会议。中国侨商联合会秘书长安晨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四届九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关于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整合融入中国侨商联合会有关事项的决议》等有关事项,增补了一批有实力、有影响、热心侨联工作的侨商入会。

李卓彬在讲话中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理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说,本次理事会是在全国各级侨联和侨商组织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十代会”工作部署,深化侨联、侨商组织改革的背景下召开的,对于促进全国各级侨商组织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卓彬对中国侨商联合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在许荣茂会长及理事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侨商联合会以助力侨联履行服务经济建设职能为主要任务,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工作重点,以推动各级侨商组织与地方政府加强协作,促进人才、项目、资金、信息对接为工作内容,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促进对外开放事业、参与社会管理、参与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和侨商会体制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许多成绩,有力支持了各级侨联开展工作。李卓彬代表中国侨联对各位理事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事业所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李卓彬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年。新时代为侨联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提供了更大舞台,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国各级侨商组织也迎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李卓彬对侨商组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断加强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侨商组织工作,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紧密围绕党和国家大局,继续助力侨联履行服务经济职能,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中建功立业;二是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团结凝聚广大侨商为保持国家宏观经济平稳运行作贡献,为进一步扩大高水平开放立新功,为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筑牢基础;三是认真做好全国各级侨商组织的整合融入和中国侨商联合会的换届工作,切实把侨商会建设成广大侨商支持和信赖的侨商之家。

李卓彬在讲话中强调,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由中国侨联承接,整合融入中国侨联所属中国侨商联合会,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中国侨商联合会要充分认识侨商组织整合融入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有关工作方案,依法依规、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整合融入工作顺利进行,确保中央意图圆满实现。要在整合融入过程中注意听取广大侨商的意见建议,关注广大侨商的所思所想,使广大侨商不断增强拥护整合融入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充分利用这一契机,以提高侨商组织凝聚力为导向,以推进侨商组织服务能力为着力点,加强侨商会党建工作、内部治理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侨商组织内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水平,积极构建组织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侨商服务体系。全国各级侨商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国侨联党组要求,立足侨联组织改革,立足侨商组织自身发展规律,不断激发侨商组织的活力、创造力和影响力,促进侨商组织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全体代表以及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匈牙利等37个国家的知名侨领出席了由中国侨联、重庆市政府主办的2018世界侨商重庆行活动。

(责编:段晨茜、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