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聚侨界磅礴之力 谋乡村振兴之路——连小敏赴浙江丽水开展“三服务”活动
2019年04月12日15:04  

4月9日至10日,为积极响应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走好浙江乡村振兴之路、谋好城乡融合发展新篇”号召,结合省侨联组织开展的“侨心连丽水·共建大花园”系列活动,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先后赴丽水青田、景宁等地调研侨联工作,深入了解侨联机构改革情况,倾听侨资企业发展需求,共谋助推丽水“大花园”建设新举措。

聚侨界磅礴之力 谋乡村振兴之路——连小敏赴丽水开展“三服务”活动

在景宁县侨联工作汇报会上,县委副书记潘伟简要介绍了县情侨情,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蓝跃军作了侨联工作汇报,部分侨企代表、乡镇(街道)侨联代表作交流发言,就挖掘和发挥侨务资源,关爱侨界空巢老人,加强侨界扶贫等工作提出相关建议。

聚侨界磅礴之力 谋乡村振兴之路——连小敏赴丽水开展“三服务”活动

听取汇报后,连小敏充分肯定了景宁县侨联工作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成效好,服务有温度、工作有创新、组织有活力。同时,对景宁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对侨联工作的关心重视表示衷心感谢。

连小敏指出,要借势借力,在理念创新上下功夫,要树立一个理念,就是丽水各县有侨务资源小县,但没有侨务工作小县,“侨”字拆开就是行走天下的人,侨流就是信息流、资金流、项目流、人才流,就看谁的营商环境好、工作做到家。要以“丽水之干”担当“丽水之赞”,努力用好跨山统筹、创新引领、问海借力“三把金钥匙”,在坚持“两个并重”、深化“两个拓展”的基础上,力争实现侨联工作“联大户、求高新”两个突破。要聚焦聚力,在工作创新上下功夫,坚持高处站位、大处着眼、实处发力,按照谋划体系化、推进项目化、支撑智慧化的工作路径,在加强畲族文化和侨务资源结合上做文章,把侨的资源优势和畲族县政策优势进行有效叠加,以高质量侨联工作凝聚助推高质量发展。要自身给力,在机制创新上下功夫,推动构建大侨务工作格局,积极探索“兼职副主席+侨联专干+志愿者+联络员”机制,加强社团建设,网罗各类精英人才,不断壮大“为我所有”“为我所用”“为我所呼”力量。

聚侨界磅礴之力 谋乡村振兴之路——连小敏赴丽水开展“三服务”活动

之后,连小敏一行还实地调研走访了青田三溪口街道的蓝城·春江映月施工现场。该项目是意大利西部六省一市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叶先平携手蓝城集团联合开发,集生态居住、水上运动健身、度假休闲、城市庄园、养老服务与医疗服务等功能,着力打造高品质、高标准的瓯江畔滨水度假目的地和亚欧风情湖湾旅游区。连小敏充分肯定了该项目的精准性定位、大手笔设计、精品化建设,对叶先平会长反哺家乡投资、造福桑梓的情怀和做法予以高度肯定,勉励其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探索旅游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的新路径、新模式,省市侨联也将不遗余力协调相关部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共同助力打造华侨回乡投资示范项目和青田华侨经济试验区样板项目,真正成为“瓯江山水诗之路”的彩色飘带和靓丽风景,为共建丽水“大花园”,助力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侨界力量。

调研期间,连小敏还走访看望了柬埔寨浙江总商会会长施永平、厄瓜多尔青田同乡会名誉会长杨小爱,意大利罗维戈华人商会副会长严苏允,厄瓜多尔青田同乡会秘书长杨苏荣以及意大利在景宁投资发展的青田华侨徐剑毅等侨领,详细了解了他们在丽水的投资发展情况和生活实际情况,充分肯定了他们积极参与丽水投资建设与发展的做法,并听取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聚侨界磅礴之力 谋乡村振兴之路——连小敏赴丽水开展“三服务”活动

在丽水期间,连小敏与市委书记胡海峰以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方健忠,市委常委、景宁县委书记陈重,青田县委书记戴邦和等领导进行了工作交流,就加强侨联工作组织领导、推进侨联机构改革、优化为侨服务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小荣以及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海光等在不同阶段陪同调研。

来源:浙江省侨联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