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基层建设
基层建设部张毅部长走访应善良福利基金会
2019年04月10日08:42  来源:中国侨联

2019年4月3日,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在上海出差期间专门抽出时间,到应善良福利基金会(香港)上海办事处进行走访并慰问工作人员。

应善良福利基金会由香港爱心人士沈炳麟先生于1984年创办。基金会的工作人员来自国内各个不同岗位的退休老人,都是不拿报酬的志愿者,有几位已经过世,目前最年轻的已经64岁。三十年来,他们不辞辛劳,跋山涉水,深入穷困地区,考察实情,默默地为改进、完善和发展应善良福利基金会慈善公益事业贡献力量。张毅部长到来后与他们一一握手,带去中国侨联的问候,并对他们的善举表示由衷地敬佩。

在听完基金会负责人的介绍后,张毅部长充分肯定了基金会的大公无私、言行一致、爱国为民的义举,向沈炳麟先生坚持为贫困同胞谋福利的优秀品德和无私奉献的思想境界致以崇高敬意。针对基金会工作人员的现状,他建议,要老中青结合,引入社会资源,充实年轻力量,做好传承。在谈到此次机构改革过程中基金会主管机构不明造成有些捐款项目无法实施时,他表示,这个问题马上就会得到解决,中国侨联将做好对接服务,尽全力支持基金会做好慈善项目落地,将沈炳麟先生的爱心善愿播撒到祖国各地。在座谈过程中,张毅部长还就基金会今后的工作方向提出了结合扶贫攻坚的国家战略,为“三州三区”特困地区精准扶贫贡献力量的中肯建议。

2009年沈炳麟先生仙逝后,按照遗愿将所有财产全部捐给基金会,沈贵寿先生等四位子女依照香港法律成立应善良福利基金会理事会,继承先父遗志,继续开展公益活动。基金会成立以来陆续在上海、浙江、内蒙、甘肃、青海、宁夏 等27 个省(市、自治区)资助兴办社会公益福利设施 2000 多项,涉及小学教学楼、卫生院、助学金、饮水井、沼气、道路和小学宿舍等众多民生项目。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