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
权益保障部党支部与北京市侨联社会工作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2019年04月08日10:15  来源:中国侨联

为促进支部建设,加强党建工作交流,2019年4月4日,权益保障部党支部与北京市侨联社会工作部党支部以“领略中华文化魅力 坚定‘四个自信’ 勇于担当尽责”为主题,赴故宫博物院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党员们先到午门-雁翅楼展厅参观了“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展览。该展览共展出文物885件(套),兼顾了学术性和通俗性,依托故宫博物院丰富的馆藏文物资源,以恢复昔日皇宫过年时装饰和活动的创新形式,为观众呈现了一个充满年味的紫禁城。该展览分“祈福迎祥、祭祖行孝、敦亲睦族、勤政亲贤、游艺行乐、欢天喜地”六大主题,全面展示了清代宫廷过年习俗。之后,党员们还参观了太和殿、保和殿、中和殿等故宫博物院的主体建筑,以及故宫文化创意类工艺品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品等展。

参观过程中,大家都被我国古代工匠的精湛技艺所折服,不住地感叹祖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活动使自己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今后在工作中将更加积极地宣传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发挥好侨联联系海内外的独特作用,为凝聚侨心同圆共享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