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朱建山同志出席湖南省永州市第五届“鱼人节”活动
2019年04月08日10:47  

启动仪式现场

4月1日上午,“美丽中华·绿色湖南·生态永州”永州第五届“鱼人节”暨“绿色永州·保护母亲河”禁渔期活动在永州市冷水滩滨江广场举行。来自全市的爱心市民、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代表以及海外回乡探亲访友的永州籍侨胞共计两千余人参加,向湘江放流鱼苗60万尾,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永州·保护母亲河”庄严承诺。省侨联党组书记朱建山出席活动并讲话,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录春宣布活动启动。永州市领导蒋善生、石艳萍、谢景林、彭爱华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侨联、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将在全市11个县区同步开展放流活动,预计放流鱼苗1000万尾,并同步开启春季湘江禁渔期。活动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四届,累计向湘江放流净水鱼100万尾,参与放鱼群众达万余人。

朱建山指出,生态环境是人们生存发展的根基,保护湘江源头,养护水生生物资源职责神圣、使命光荣,是泽被子孙后代的宏伟事业。希望永州进一步提高生态建设的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的形势任务,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中央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生态文明工作的殷殷嘱托,为建设清洁美丽的万里长江作出更大贡献。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扎实推进“一号重点工程”,把保护治理与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促进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更加注重统筹兼顾、科技支撑,为湘江保护和治理注入新的活力。要进一步引导全社会参与,加大普及生态文明知识和宣传的力度,提高全民绿色意识,让保护环境成为一种行动自觉和时代风尚,守护湖南的“一湖四水”。

永州“鱼人节”作为永州与海外人士联络联谊的一个重要平台,自2015年由侨资企业中南口腔医院发起起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活动旨在打造永州保护湘江源头的工作品牌,形成党委政府主导,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环境治理”战役的大格局,让保护环境成为市民的一种行动自觉,让“鱼人节”成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人民保护环境的共同节日。(向珍媛)

向湘江放流鱼苗60万尾活动现场

来源:湖南省侨联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