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李卓彬副主席会见爱尔兰科克华人商会访问团
2019年04月04日10:00  来源:中国侨联

4月3日上午,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在中国侨联机关会见了以林雄为团长的爱尔兰科克华人商会代表团一行。

李卓彬首先代表中国侨联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询问了爱尔兰和科克市有关情况,尤其是当地华侨华人的生存发展情况。他指出,经过几十年的努力,科克华侨华人在传统产业已经有了很好的基础,面对新的形势,要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历史性契机,进一步拓展与中国的进出口贸易,加快转型升级发展。他表示,中国侨联是广大侨胞的娘家,为侨服务是侨联组织宗旨,希望大家能够常回家看看,加强沟通和联系;同时也希望科克华侨华人加强团结,与当地政府和人民友好相处,积极融入当地社会,支持我驻爱使领馆工作,为促进中爱两国友谊作出贡献。

科克市是爱尔兰第二大城市,有四千多华侨华人,随着其商业规模的不断扩大,科克地区的华侨华人于2018年发起成立了爱尔兰科克华人商会。旨在联系和团结在科克地区的华人企业组织及个人,维护华人合法权益,努力提升华人的社会影响力和声誉,为中爱两国的经济文化交流搭建平台。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兼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副部长夏付东等参加会见。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