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访问团与斯里兰卡华侨华人座谈“一带一路”建设
2019年03月28日10:20  来源:中国侨联

3月26日上午,正在斯里兰卡访问的中国侨联访问团一行在科伦坡走访斯里兰卡华侨华人联合会,与来自侨界的30多名代表就“一带一路:华侨华人的机遇与作为”进行座谈。访问团团长、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代表中国侨联向在斯华侨华人表示诚挚问候,并和与会人士交流。

斯里兰卡华侨华人联合会成立于2012年,在联系和团结在斯华侨华人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与会人士认为,中斯两国具有长期稳定的友好关系,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斯里兰卡的地位更加凸显,华侨华人在斯具有良好发展机遇,也能够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中斯友好合作做出应有的新贡献,特别是要在促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方面发挥独特作用。

斯里兰卡华侨华人联合会创会会长、中国侨联海外委员张宏说,斯里兰卡基础设施建设正处于加快发展阶段,我们应积极参与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

联合会现任会长、中国侨联青年委员张旭东说,随着斯里兰卡基础设施的日益完善,从长远看,旅游、航运、贸易都有良好发展机会。

与会人士还提出,在斯里兰卡投资发展要重视环境保护,逐步向多业态发展,运用法制维护自身权益,积极开展公益服务活动、树立华侨华人良好形象,各方支持做好华侨华人子女中文教育和中华文化传承等。

听了大家的发言,齐全胜说,斯里兰卡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在斯华侨华人以新侨为主,是中斯友好合作的使者和桥梁。希望大家更好地顺应大势、把握机遇,更好地融入住在国、巩固中斯人民友谊,更好地加强团结协作,积极发展事业,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当好“一带一路”建设的先行者和生力军。

在斯期间,访问团拜会了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程学源,听取了程大使对中斯关系、斯里兰卡经济发展及侨情的全面介绍;还考察了中国文化中心和中文学校,参观了科伦坡海港城等建设项目。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