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国华侨出版社首个海外“侨心书苑”在菲律宾宿务设立
2019年03月25日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侨联菲律宾访问团24日前往菲律宾宿务菲华联谊会参观考察,宣布中国华侨出版社在菲设立海外首家“侨心书苑”,并举行授匾和千种人文社科类图书赠书仪式。

访问团团长、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指出,设立海外“侨心书苑”,是中国侨联和中国华侨出版社弘扬中华文化、深化为侨服务的新举措,也是中国华侨出版社打造文化品牌、推动出版产品走出去的新举措。希望中国华侨出版社在设立海外首家“侨心书苑”基础上,继续依托侨社,以多种方式逐步设立更多“侨心书苑”,从而让更多海外华侨华人受益。

访问团成员、中国华侨出版社副总编辑郭岭松介绍,海外“侨心书苑”由中国华侨出版社联手海外侨社设立,旨在向广大华侨华人提供优秀中文读物,弘扬中华文化,打造海外华侨华人精神家园和文化驿站。

宿务菲华联谊会会长何安顿等侨领接受了中国华侨出版社赠书和“侨心书苑”牌匾,感谢中国侨联、中国华侨出版社为菲律宾华侨华人送来精神食粮。

中国侨联访问团是在结束马尼拉、达沃的行程后抵达宿务的。访问团一行在马尼拉出席了菲华商联总会换届大会,考察了黄河合唱团、《世界日报》、菲律宾华裔博物馆,举行了“中国故事与菲华故事分享会”;在达沃就华侨华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如何抓住机遇、创业开拓与各侨社负责人进行了专题座谈。(记者 关向东)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