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
隋军赴辽宁调研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2019年03月23日11:29  来源:中国侨联

3月18日至20日,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赴辽宁沈阳、丹东,就侨联机构改革、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

18日下午,隋军首先来到辽宁省侨联办公地,逐一走访各部室,看望侨联干部职工,与大家座谈交流。在座谈会上,隋军认真听取了省、市、区侨联负责人,侨商会、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侨联代表的发言,了解侨务资源情况、侨联机构改革、基层组织建设及为侨服务工作开展等情况,并就大家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沟通回应。隋军表示,辽宁省各级侨联把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工作,落实到具体措施、具体活动中,深受广大侨胞们的欢迎,侨联工作者在服务发展、服务侨胞、创新创业等方面,有激情有感情有热情,工作成效显著。

就各级侨联组织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十代会”精神及十届二次全委会工作部署,隋军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侨联发展的政治方向。政治性是侨联工作的灵魂,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政治建设,突出思想引领,以党建带侨建,推动辽宁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服务发展大局,助力东北全面振兴。辽宁是我国重工业基地的摇篮,有很好的产业、人才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视察东北时提出“新时代东北振兴,是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要重塑环境、重振雄风”,侨联组织要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发挥创业中华品牌、侨商会平台作用,牵线搭桥、引资引智,支持新侨创新创业,助力辽宁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为侨服务,切实维护侨胞权益。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情系侨胞冷暖,反映侨界呼声,着力解决侨胞关注的突出问题,尤其是要关心困难归侨侨眷,落实好党和政府的各项帮扶政策。要围绕“两个并重”、“两个拓展”,推进“两个建设”。拓展海外联谊是侨联组织的重要职责,关心新侨群体是新时期侨联工作重点,要不断提高海外联谊和新侨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拓展基层侨联组织覆盖面,让每一个侨联顾问、委员、代表、专兼职工作者都行动起来、活跃起来,成为侨联事业发展的推动者、贡献者。

基层侨联组织是做好侨联工作的源头活水。隋军一行走访了沈阳市大东区侨联办公地,参观了尚品社区侨联“侨胞之家”,亲切询问兼职侨联工作者工作情况,并与大家座谈交流。

服务新侨创新创业是侨联组织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在辽期间,隋军先后走访了沈阳格微软件有限责任公司、阳天江老龙口酿造有限公司、丹东市北林经贸有限公司和华天新美地等侨资企业,参观考察了特色职业技能培养课堂及“互联网+工业”信息系统平台,探讨交流了百年老字号的文化品牌传承和发展工作,认真了解科技发展现代农业的情况。

在辽期间,辽宁省委副书记周波、丹东市委书记葛海鹰分别会见隋军一行,就侨联机构改革、发挥侨联优势助力地方经济建设、加强新时代侨联工作等深入交换意见。

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夏付东,辽宁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朝霞等参加调研。

(责编:谢倩、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