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安徽省侨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9年03月20日13:37  来源:安徽省侨联

3月18日上午,安徽省侨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对结合侨联组织工作实际,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吴向明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冰,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毕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六到团组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和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吴向明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审议批准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为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更加完备;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结合侨联实际,引导全省各级侨联和全省归侨侨眷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吴向明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发挥侨联组织作为党委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要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下好创新先手棋”、“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充分发挥侨联组织优势,为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展现侨界新作为。

吴向明要求,要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要“真减负”,要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勇担当”,保持雷厉风行的实干状态、勇于斗争的奋斗状态、善作善成的进取状态,以强“三性”、去“四化”为目标继续深化侨联改革,以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行动起来、贡献起来为目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组织活力。要“善创新”,结合各部室职能作用,拓宽工作视野,培育工作品牌和活动抓手,进一步侨联组织的影响力和贡献力。

会议还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谷新)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