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亲情中华——江苏侨务访问团暨淮扬菜厨艺团赴肯尼亚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2019年03月20日09:53  来源:中国侨联

为了扩大联络联谊、开展与非洲的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互鉴,进一步做好非洲地区的侨务工作,同时弘扬淮扬菜饮食文化,提升淮扬菜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江苏省侨联组织以副巡视员卢胜平为团长、江苏淮扬菜顶级大师参加的“亲情中华”江苏侨务访问团暨淮扬菜厨艺团,于3月8日至12日赴肯尼亚出席肯尼亚江苏商会暨江苏同乡会成立仪式,并开展淮扬菜美食展示和厨艺培训活动。

3月8日,访问团抵达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肯尼亚江苏商会熊永伟会长、东部非洲中国总商会陈顺祥会长到机场迎接并热情接待了访问团一行。

3月9日下午,肯尼亚江苏商会暨江苏同乡会举行成立仪式。卢胜平在致辞中表示,江苏省作为全国经济发展的排头兵,经过40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的经济大省、制造大省、文化大省和科技强省。2018年全省经济总量达9.2万亿元,财政收入8100亿元,利用外资达250亿美元。江苏经济社会的发展得到了包括肯尼亚江苏籍海外侨胞的关心和支持。商会的成立对于促进中肯经贸合作和民间交流、推动中非关系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希望江苏商会带领广大的江苏籍侨胞继续关心和支持家乡的建设,为促进江苏省和肯尼亚的经贸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领事部魏超、肯尼亚投资局长Dr. Moses M. Ikiara、肯尼亚江苏商会首任会长熊永伟、肯尼亚华人华侨联合会副会长赵舰、肯尼亚中华总商会会长卓武、苏籍企业代表姜敏等在仪式上分别致辞。新华社非洲总社、中央国际广播电视台、中国日报等各大央媒,肯尼亚中华总商会等14家华人社团和孔子学院的代表也受邀参会。卢胜平和魏超共同为肯尼亚江苏商会揭牌。

成立仪式后,举办了淮扬菜美食展示和厨艺培训活动。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于学荣执行会长从水韵江苏美食天堂里的淮扬菜、淮扬菜养生、淮扬菜倡导健康生活三个方面诠释淮扬菜饮食文化。当晚,厨艺团于学荣、章平宝、孙利三位厨艺大师为当地华人华侨制作了八道淮扬特色菜品,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代表、各媒体代表、肯尼亚各华人社团负责人共100多人出席晚宴。在随后举办的淮扬菜培训班中,厨艺团为肯尼亚20多家中餐企业和肯尼亚当地餐馆讲解并制作淮扬菜。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美食展示和厨艺培训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肯期间,访问团一行还出席了肯尼亚华人社团交流座谈会、东部非洲中国总商会及在肯企业交流座谈会,拜会了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走访了世外桃源饭店、新江苏饭店和徽缘饭店等在肯侨商创办的企业。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