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齐全胜等一行走访中国网,交流讲好中国故事
2019年03月20日08:33  来源:中国侨联

3月19日下午,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等一行走访中国网,与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副总裁李富根等座谈,深入了解中国网今年两会期间以及多年来面向海外进行信息传播、讲好中国故事的实践经验。

王晓辉对中国侨联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说,中国网创建于2000年,是我国最早成立的新闻门户网站之一,是国务院新闻办领导、中国外文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目前以中、英、法、西、德、日、俄、阿等10个语种11个文版全天候对外发布信息,访问用户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网是国家重大活动、各大部委新闻发布会、全国“两会”新闻中心指定的网络报道和直播媒体,是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独家中英文网络直播发布网站。近年来,中国网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中国故事、建设全媒体等要求,针对国外不同国家受众特点,加强报道策划,推出了一批品牌性多语种报道栏目及产品,如“中国习观”、“中国3分钟”、“中国范儿”、“他说中国”、“Hi中国人”、“中国访谈”等,产生了广泛影响。

齐全胜表示,中国网坚持重点面向国外受众进行网络信息传播的定位,注重针对国外受众的需求,发挥网络传播的特点和优势,积极策划制作和持续推出视频等传播产品,多角度生动阐释我国大政方针和发展形势,在讲好中国故事中积累了宝贵经验。面向海外讲好中国故事,支持广大华侨华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是侨联的一项职责和侨联宣传工作的重要任务。我们要积极关注中国网,推动扩大中国网在侨界的影响,使广大华侨华人能通过中国网这个窗口更好了解中国的发展;积极依托中国网,运用好多语种优质网络产品,有针对性地向华侨华人特别是华裔新生代推介,充分发挥传播效应;积极联手中国网,加强侨务宣传和对外传播合作,共享渠道和资源,共同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

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等参加走访和座谈。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