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海南省侨联召开六届二次全委会议
2019年03月15日14:00  

3月12日,海南省侨联六届二次全委会议在海口召开。海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黎才旺作工作报告,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小玉主持会议,省侨联副主席李桂英、陈文培、欧曼琛、韩电和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潘建雄出席会议,省侨联委员、省侨联下属社团负责人等90多人参加、列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和中国侨联十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全面回顾了2018年全省侨联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增补了省侨联六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增聘了省侨联六届委员会海外委员;通报表扬了2018年度全省侨联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黎才旺在工作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全省各级侨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十代会”和省侨联“六代会”精神,在全省侨联系统扎实开展“大学习、大提升”活动和“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主题活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突出政治引领,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海南侨界落地生根、深入人心;突出侨的独特优势,在服务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和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突出党建带侨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带动侨联工作向前发展。

黎才旺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海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也是侨联工作在新时代创新发展的机遇之年。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省七次党代会、省委七届历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国侨联“十代会”和省侨联“六代会”精神,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广泛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前,省侨联还分别召开主席会议和六届一次常委会议,就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增补省侨联六届委员会委员、常委等有关事项进行了研究。

会后,还邀请专家为参会人员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及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的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海南省侨联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