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护侨益>>维权动态
权益保障部与全国总工会法律工作部开展工作交流
2019年03月18日11:03  来源:中国侨联

3月15日,全国总工会法律工作部副部长黄龙一行四人到访权益保障部,就创新工作机制、深化法律顾问委员会工作进行了工作交流。权益保障部部长、法顾委副秘书长张岩及法律服务处(法顾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

张岩对黄龙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中国侨联法顾委发展历程、组织机构和工作机制等情况。她表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对中国侨联法顾委的发展提供了机遇,对完善法顾委体制机制指明了方向。权益保障部承担着法顾委办公室日常工作,今年将按照侨联党组提出的“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的要求,组织法顾委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法顾委开展普法、维护侨益、建言献策等做好服务工作,进一步汇聚侨智侨力,进一步提升维护侨益水平。她指出,总工会和侨联都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在深化群团改革,强“三性”、去“四化”和维护所联系群众的合法权益方面有许多共性,以后要加强工作上的密切交流、深化协作,推动工作力量、资源和经验共享,搭建依法维权合作网络。

黄龙高度评价中国侨联法顾委工作,通报了全国总工会法律工作部有关情况,围绕法顾委工作体制机制等问题,与张岩交换了意见。他表示,维护权益工作是群团组织强“三性”、去“四化”的基础性工作,将深入研究群团组织法律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注重整合力量、加强联动,为维护权益工作提供有力的法律支撑。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