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贯彻侨法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上海市黄浦区各街道“侨法宣传月”活动相继启动
2019年03月12日08:55  

为认真贯彻落实侨法宣传,日前,黄浦区各街道相继启动了“侨法宣传月”活动。搭设侨法咨询台、分发侨法手册、开展侨法主题培训、推进侨法进社区等等一系列活动,提高了广大侨胞和群众对涉侨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增强了依法维护侨益的社会共识,积极营造了“知侨、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

南京东路街道

WDCM上传图片

3月5日上午,由南京东路街道主办的3·5学雷锋、侨法宣传月大型为民服务活动在沐恩堂举行。上海市规土局、上海久事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浦发银行、永安百货有限公司等10余家区域化单位以及街道部分居民区共同参与。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活动现场通过提供理发、配钥匙、修眼镜、地图赠送等便民服务吸引了大批居民前来。活动现场为到来的居民提供了侨法咨询、垃圾分类宣传等服务项目。街道侨联志愿者现场为居民群众答疑解惑,提供侨法咨询服务。社区居民还可通过扫码关注“海上侨音”微博、“新侨e站”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的方式了解更多涉侨政策资讯,提升对侨法的认知度。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对侨法政策的理解认识,19个居民区分别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上海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涉侨政策问答》等政策法规精心设计了一期“侨法宣传月”专题黑板供居民观阅。

打浦桥街道

3月是侨法宣传月,3月8日又是国际劳动妇女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侨法精神,展现侨界女同胞们“人美,心更美”,打浦桥街道日前特别举办了一场侨法宣传月启动仪式暨“让你更美”3·8女神节丝巾佩戴学习交流活动。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活动中大家认真学习侨法知识,饶有兴趣地交流各种丝巾的佩戴方法。长的、短的、方的,各种各样由简至繁,在学习的同时,相互交流介绍各自的体验。

半淞园路街道

WDCM上传图片

日前,半淞园路街道紧扣“贯彻落实侨法精神,维护半淞侨界权益”主题,在蓬莱公园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放置宣传板报、涉侨政策咨询、为民排忧解难、发放侨法资料等途径开展侨法宣传活动。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3月5日上午,半淞园路街道在蓬莱公园开展了“2019年度侨法宣传暨学雷锋为民服务”活动,吹响了侨法宣传月正式启动的号角。在现场,各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吸引了许多居民群众和归侨侨眷的驻足。政策咨询点由半淞园路街道侨联主席高玲霞和原侨联主席徐美香坐镇,为众多归侨侨眷解疑释惑,并发放侨法宣传资料100余本。现场还展示了社区侨法宣传黑板报比赛前三名的黑板报。另外,为民服务点设有20多个免费服务项目,如配钥匙、劳动保障政策咨询、法律咨询、理发、磨刀、口腔检查、量血压、超市便民服务、垃圾分类宣传、计生咨询、妇女维权、金融知识普及、金融保管咨询、反金融诈骗宣传、理财培训,金融知识宣传、食品安全宣传、健康咨询、为居民送“福”字等活动,为广大归侨侨眷的生活提供了便利。当天,累计300余人参与了此次侨法宣传活动。

五里桥街道

WDCM上传图片

日前,五里桥街道在绿地缤纷城举办了侨法宣传为民服务活动。侨法咨询台、侨法宣传手册,印有侨法宣传标语的特色纪念品等让侨法宣传活动有声有色。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五里桥街道侨联耐心地为咨询者现场提供侨法政策咨询,并向他们发放了《涉侨政策问答》和印有侨法宣传标语的纪念品。此外,活动现场还提供了多项便民服务项目。

WDCM上传图片

活动不但得到了侨眷、侨胞的响应,也吸引了许多社区居民,进一步扩大了侨法宣传效果。

WDCM上传图片

此次活动的举办标志着五里桥街道2019年侨法宣传月活动的全面启动。通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宣传,进一步提高了侨界人士和侨务干部的维权和服务意识,积极营造了“知侨、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

来源:上海市侨联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