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江苏省侨联创新“互联网+”思维 大力弘扬中华传统医药文化
2019年03月12日08:39  来源:中国侨联

近日,江苏省侨联、江苏省中医院、泰国华侨中医院在南京和曼谷共同举办了泰国中医互联网医院开通仪式。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省侨联副巡视员卢胜平,省中医院院长方祝元、党委书记翟玉祥等参加了开通仪式,省中医院副院长吴文忠主持仪式。

方祝元表示,在省侨联的支持下,省中医院与泰国华侨中医院合作建立中医互联网医院是弘扬中医文化的具体行动。泰国与南京时差仅一小时,文化差异小,华人华侨多,对中医认可度高,泰国华侨中医院规模较大,省中医院拟以此为突破点,线上与线下结合,形成长效合作机制,打造一个集医疗、培训、教学为一体的示范中医互联网医院。

泰国华侨中医院蚁院长与省侨联和省中医院领导进行了交流,表示十分高兴与江苏省中医院进行合作。他说,华侨中医院不仅要培养自己的医疗队伍,作为公益性医院,还会邀请泰国其他中医院的中医师参加江苏省中医院专家的网上培训活动,以提高泰国整体中医水平,使泰国全民受益。

周建农对泰国华侨中医院的无私情怀非常赞赏。她表示,省侨联将一如既往地推动中医互联网医院的发展,以实际行动支持泰国中医互联网医院在医疗、培训和交流等方面做深做实做强,希望泰国华侨中医院成为互联网医院示范点,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中医中药惠及更多华侨华人和国际友人发挥独特作用。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王笑频司长专程到现场祝贺开通仪式圆满成功。她说自己去过泰国华侨中医院,感到该医院各方面条件较好,希望双方医院加强合作、创立典范、实现共赢。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