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齐全胜走访国家汉办进行工作交流
2019年03月06日15:54  来源:中国侨联

3月5日下午,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走访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该办推动汉语国际教学的做法和经验,就加强相关合作交换意见。

国家汉办副主任、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赵国成会见齐全胜一行。据介绍,为适应国际社会公众对学习汉语日益广泛和强烈的需求,国家汉办多年来积极推动中外教育机构办学合作,通过分布于各国各地区的“孔子学院”、“孔子课堂”,开展丰富多彩的汉语教学活动,为各国各地区人民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提供了平台,同时也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加深了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国家汉办还与央视等媒体合作,开展“汉语桥”比赛等活动,广泛吸引国外公众参与,进一步激发了国外公众学习汉语的热情。

齐全胜表示,国家汉办的做法和经验对于中国侨联面向海外侨胞和国际社会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具有借鉴意义。国家汉办推动开展的汉语教学国际合作,也广泛惠及了华侨华人特别是华裔新生代,很多华侨华人也在相关合作办学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侨联在进一步做好为侨服务工作中,特别是在赴海外开展“亲情中华”演出交流、举办华裔青少年夏(冬)令营活动等方面,与汉办有资源共享的空间。我们要总结过去五年双方成功联办“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活动的经验,继续加强沟通和协作。

随后,在赵国成等陪同下,齐全胜一行参观了位于国家汉办的“中国文化体验中心”,深入了解该中心以多媒体方式形象生动展示文字等中国文化精粹的做法。中国文化体验中心包括意境中国、风光中国、艺术中国、生活中国、多彩中国5个展区,参观者通过触摸式、可视化、声光电一体的形式,能够充分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和美妙。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