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护侨益>>维权动态
李卓彬副主席主持召开提案议案工作和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9年03月05日13:18  来源:中国侨联

2月27日下午,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主持召开中国侨联提案议案工作和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讨论了2019年提案素材,通报了2018年我会定点扶贫工作情况及中纪委驻统战部纪检组在督查中提出的问题的整改情况,讨论了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计划,并一一落实了责任。

李卓彬指出,机关各组成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从认真履行侨联法定职能、完善和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高度去理解和把握提案议案素材收集整理工作;要改进和完善工作机制,落实主体责任,明确职责分工,加强部门联动,依托法顾委、特聘专家委员会等各平台,广泛听取意见,汇集各方智慧,提高提案议案素材的质量和水平;要加强提案议案办理工作,适时向党组提出组建提案议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等建议。

李卓彬强调,2019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国家扶贫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对定点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脱贫不脱政策,确保政策连续稳定;要把发动全会力量、动员系统力量、发挥侨胞力量相结合,打造侨界助力脱贫攻坚品牌;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制定完善定点扶贫县脱贫攻坚督促检查工作制度,以问题导向聚力脱贫攻坚,圆满完成对江西省上饶县的定点帮扶工作。

机关各部门及机关服务中心、侨商会的主要领导和中国侨联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