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兰州理工大学侨联主席用生物技术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3月05日08:37  

近日,兰州理工大学侨联主席、留学归国人员、民盟盟员、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马建忠研究员受甘肃省委统战部委托,承担了2019年度重点调研课题《甘肃省可利用牛羊血量、分布、高附加值开发利用技术及市场调研》,用生物技术助力脱贫攻坚。

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就研究课题专门与马建忠进行了交谈,希望马建忠带领团队深入我省农村走访调研,掌握我省牛羊屠宰业废弃物的状况,从保护好生态环境的角度出发,应用现代生物技术,规划从牛羊屠宰废弃物中开发出有市场前景的高附加值产品。

据悉,该课题将以兰州、甘南、河西和陇东为核心区域,收集并分析牧草种植面积及产量、牛羊养殖量、屠宰量、冷库容量等,以确定我省可利用的牛羊血液量。通过对牛羊血液蛋白的分析,梳理牛羊血液中可利用的高附加值产品,整合生产制备技术,提出其开发利用规划。课题组利用寒假期间奔赴临夏州、甘南州、定西市、武威市、张掖市、酒泉市等地,摸清了这些市州牧草种植、牛羊养殖及屠宰的现状及问题。目前,更加深入的现场调研、数据收集、分析工作和产品开发等正在有序推进。

来源:甘肃省侨联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