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齐全胜赴宁夏调研侨促西部开发开放宣传工作
2019年03月04日08:17  来源:中国侨联

2月28日至3月1日,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率调研组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在银川市考察宁夏侨界参与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建设的实践和成果,并在宁夏侨联机关与侨联干部、侨资企业代表、归侨侨眷代表座谈。

在贺兰神(宁夏)国际葡萄酒庄有限公司,泰国归侨陈德启董事长介绍了2007年在闽宁对口交流合作中来到宁夏,12年来投身戈壁滩改造、葡萄种植、葡萄酒品牌打造、助力精准扶贫和生态保护等情况。在宁夏智慧宫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巴基斯坦归国留学生马永亮副董事长介绍了企业创办8年多来坚持向阿拉伯国家译介中国政治、文化等图书,传播中国文化,已占据中国阿文图书出口80%份额,并推动企业向综合性文化企业集团发展的情况。在中航(宁夏)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加拿大归侨、总经理王沁怡博士介绍了企业24年来开展中德技术合作,专注细胞治疗研究和人体组织细胞库建设、为社会提供健康服务的情况。在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夏荣光科技集团董事长、加拿大归侨梁少荣等介绍了推进东西部校企合作、加强技能性人才培养的情况。在看望宁夏农学院老教授、侨眷李玉鼎时,向侨界老专家表示问候,并听取了西部生态保护和产业发展的相关意见。在刚刚入选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贺兰山岩画,考察了岩画保护及落成不久的韩美林艺术馆情况。

考察中,齐全胜对宁夏侨界人士爱国家爱西部、坚韧执着奋斗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对宁夏侨联根据自身特点引侨聚侨、发挥侨作用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表示侨联、侨界在助力西部经济发展、对外开放、民族团结、社会进步、生态建设中大有可为。

座谈会上,齐全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侨联事业发展,需要侨界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坚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勇做追梦人。西部地区开发开放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占有重要地位。对扎根西部创业奋斗的侨界人士,要着力宣传业绩和事迹,以激励更多侨界人士关注和投身西部开发建设,促进社会各方更好关心支持侨界人士在西部的创新创业,并推动东中西部侨联加强合作、实现资源优势迭加。

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等参加调研,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中新社宁夏分社记者应邀参加调研。受在京列席全国政协常委会议的中国侨联副主席、宁夏侨联主席朱奕龙委托,宁夏侨联副主席郑大鹏、银川市侨联主席李艳丽等陪同调研。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