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召开2018年度考核述职暨工作交流和“作风建设年”动员会议
2019年02月27日09:38  来源:中国侨联

2月26日上午,中国侨联召开2018年度考核述职暨工作交流和“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李卓彬,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李波,副主席齐全胜及中国侨联机关各部门、直属企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共约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侨联办公厅、信息传播部、联谊联络部、经济科技部、文化交流部、权益保障部、基层建设部、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和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中国侨联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等11个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18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和成效。李卓彬宣读了受表彰人员名单,会领导向2018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员颁发了证书。

万立骏就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做好今年的工作做了动员讲话,他首先对机关各部门(单位)2018年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2018年是中国侨联事业发展的重要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侨联成功召开了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明确了新时代侨联工作前进方向;完成了机构改革任务,增强了工作力量;加强了机关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老干部工作和群团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大家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他强调,今天这次会议既是一个考核述职会,也是一个经验交流会,同时是加强机关建设的会、推动工作的会。

万立骏强调,做好2019年中国侨联工作必须要用过硬的作风来保证,要求全体侨联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确保工作方向,以过硬作风和良好状态推动侨联工作创新发展、落地见效。

一是讲政治、知大局、懂政策,确保侨联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注意从政治的角度认识问题、把握工作、推动发展。要全面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学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特别是与侨联工作有关的侨务工作、统战工作、外事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

二是转理念、转方式、转作风,推动侨联工作创新发展。要转变理念,深刻认识侨联在党和国家侨务工作中的地位,进一步坚定开展好侨联工作的信心,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倡导大侨务的理念,坚持开门办侨联、开放办侨联,加强开放合作。要转变工作方式,按照群团组织的规律开展好侨联工作,坚持党建带群建,通过整合资源、打造品牌,以品牌带动整体工作的活跃,通过调动全国侨联系统力量,形成一盘棋,打好整体战。要发扬优良作风,按照中央加强作风建设的要求,锲而不舍反“四风”,特别是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坚定不移树新风,既要做到知侨、懂侨、爱侨,又要勇于开拓创新,敢于攻坚克难,做到高标准、严要求、有实效,还要做到廉洁勤政,知敬畏、守底线。

三是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作出大贡献,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对照新时代的新使命新要求认真查找差距,特别是理论武装方面的短板和差距,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观点、立场和方法,提高做新时代侨联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开展大调研,提高调研的质量和效果,结合“十代会”部署和2019年工作重点,围绕“两个并重”、“两个拓展”、“两个建设”找思路、找载体,围绕侨的政策提意见、提建议,围绕侨的动态找问题找对策。要针对侨联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大讨论,提升认识、理清思路、更新观念、形成共识、凝聚智慧、破解难题、明确路径,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大贡献。

万立骏最后指出,2019年是中国侨联贯彻党中央要求、全面落实“十代会”精神、开创新时代侨联事业新局面的重要一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勇做追梦人,建功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主持会议并就开展好“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加强作风建设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举措,直接影响侨联干部队伍精神面貌和各项工作开展的成效。一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二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三要狠抓工作的高效落实。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表率,一个模范”的要求,切实推动侨联在思想作风、学风、领导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等各个方面都有较大改进和提升,争做勇担当、善作为、讲效率、重落实的侨联干部,用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