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原色·马背上的巴西牛仔——王卫光摄影作品展”开幕
2019年02月26日18:04  来源:中国侨联

新年伊始,“原色·马背上的巴西牛仔——王卫光摄影作品展”于2月26日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二楼B展厅开幕。中国侨联顾问李祖沛、前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副馆长祁德贵以及摄影界和媒体记者等出席展览开幕式。

此次展览,由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世界华人摄影联盟主办,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雅昌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摄影世界》杂志社等单位共同支持举办。

摄影展海报

摄影家王卫光

旅居巴西的摄影家王卫光,是中国华侨摄影学会顾问,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世界华人摄影联盟成员,美国职业摄影师协会会员,多次获得国内摄影比赛奖项,很多摄影作品在国内主要摄影杂志,报纸发表。多次在中国和巴西举办个人摄影展,曾荣获佳能2012年度十佳专业摄影师称号,2016年被国际奥组委聘为里约奥运会摄影师。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副馆长祁德贵致辞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副馆长祁德贵在致辞中说:华侨华人摄影家以镜头聚焦世界,创作了大批反映世界自然风光和社会人文的摄影佳作,他们的作品题材广泛、视野开阔、有着鲜明的时代气息和创新意识。旅居巴西的摄影家王卫光先生,是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的老朋友,自2014年以来,多次无偿捐赠其摄影作品给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他的作品为公众打开了一扇瑰丽火辣的巴西风情之窗。

世界华人摄影联盟主席王苗女士致辞

摄影家王卫光先生向来宾介绍了他和爱人李小梅途经四个州,驱车几千公里,深入到巴西中部及东北部的广袤地域,在被誉为“巴西的干旱之地”塞尔当地区进入到牛仔生活的世界,拍摄到已有百年历史的——巴西牛仔这个独特群体,近距离接触巴西牛仔的生活状态,用相机镜头寻觅发现他们的喜怒哀乐和内心世界的独特旅程。

开幕式上,摄影家王卫光先生介绍展览拍摄情况

王卫光先生(右一)介绍展览拍摄情况

开幕式上,中国侨联顾问李祖沛为王卫光先生颁发博物馆捐赠证书。

王卫光先生(左)捐赠摄影画册给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

中国侨联顾问李祖沛(右)为王卫光先生(左)颁发博物馆捐赠证书

这批精彩的摄影作品为我们展现了鲜为人知的巴西风貌、异域风情,赞颂了在严酷的自然条件下,积极生活、乐观求存的巴西牛仔的生活态度。作品震撼人心,观之令人肃然起敬,展览创意独特,漫步其中,相信将是一次难得的光影之旅。

展览将持续至3月24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责编:王珂园、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