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召开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大会
2019年02月24日09:13  来源:中国侨联

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部署及中国侨联党建工作总体安排,2月22日下午,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隋军主持召开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2018年度党建述职评议大会。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15个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干部和党员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办公厅党支部、组织人事部(机关党委)党支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华侨华人研究所党支部及华侨出版社党支部等5位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10家基层党组织进行了书面述职。隋军认真听取述职报告并逐一点评,既肯定成效、鼓劲加油,又指出不足、点出“辣味”,集中就抓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抓党建水平提质增效、抓党建学习入脑入心、抓党建载体充实创新、抓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等提出明确要求。与会代表对15个基层党组织进行了现场测评打分。

述职结束后,隋军作总结讲话。她指出,2018年,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国侨联党组领导下,直属机关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履职尽责,改革创新,推动侨联机关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

隋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侨联2019年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上质量、上水平。

一要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更加重视和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按照中央统一安排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年轻干部的理论武装,将青年读书小组活动开展起来、活跃起来。

二要层层压实党建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理念,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推动支部党建工作与推进部门单位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建强队伍、服务侨界群众结合起来,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

三要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巩固深化侨联党的基层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完善基层党建工作制度体系,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推进党支部学习教育活动方式方法创新,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工作模式,运用好“支部工作”APP,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组织力、吸引力和有效性。

四要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认真贯彻执行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学习培训和能力建设,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质量,规范党建工作档案,加强党建工作的研究和交流等,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责编:宋美琪、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