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搭建合作平台 进行项目对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侨联举行南非项目对接交流会
2019年02月15日13:27  

2月12日,春节后上班的第二天,为切实落实黑龙江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和省直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与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工作,服务侨商企业发展,搭建“请进来、走出去”的合作平台,省、哈尔滨市侨联组织侨商企业家、文化工作者与南部非洲中国企业家协会举行了项目对接交流会。南部非洲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李国东、副会长张安出席并进行项目发布。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哈尔滨市侨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申建平等出席项目对接会。哈尔滨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杨为涛主持会议。

项目对接交流会围绕哈尔滨市与南部非洲开展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会上,首先由南部非洲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李国东介绍南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南非是非洲第二大经济体,国民生活水平较高,中国是南非最大贸易伙伴,南非是中国在非洲最大贸易伙伴。中国对南主要出口电器和电子产品、纺织产品和金属制品等,从南主要进口矿产品,两国双向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尤其是近年来习近平主席三次访问南非,出席了在南非召开的国际峰会,这都为中南合作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利契机。

随后,南部非洲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李国东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自协会成立以来,积极为当地华商开展项目合作搭建平台,组织开展交流联谊以及公益事业的基本情况,南非政府及华侨华人社团组织将举办一系列经济科技文化交流活动,特别是南非的基础设施、能源电子、光伏等产业的开发建设仍需要很多帮助,而哈尔滨在这些项目上都有所长,希望通过市侨联组织哈市侨商及文化工作者赴南非访问考察,并参加南非举办的经济文化交流活动,积极促成项目洽谈合作,扩大哈尔滨市在南非的影响力。

与会人员和侨商企业家进行热烈交流,就各自关心的问题深入对话商洽,并在新能源、电力、书画艺术交流等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会后,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哈尔滨市侨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申建平为南部非洲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李国东颁发了海外顾问聘书,郭占力主席希望南非企业家回哈投资并与哈尔滨市侨商企业家进行交流合作。

来源:黑龙江省侨联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