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法国街头艺术闪耀龙城
2019年01月23日08:22  

微信图片_20190121170006_副本.jpg

1月19日,由山西省侨联国际文化交流联盟指导、省侨联国际文化交流联盟成员单位——法国GAO′S GALLERY主办的“THE SPARKLING EYES”C215亚洲首展在太原茂业中心开幕,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卿,副巡视员、秘书长陈蕾出席开幕式。

C215先生(Chritian Guemy)是法国最著名的街头艺术家。过去20年,他游历了50多个国家和地区,用艺术在不同的城市表述着自己的思想,传播着艺术的理念,抒发着生活的态度。他的作品艺术语言丰富,有着鲜明的个性化符号,通过全世界不同地区的动物、街边行走的过客、知名人物等,与大众分享着城市的故事,生活的点滴以及艺术的时代性。

王维卿主席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省侨联积极发挥国际文化交流联盟作用,“以侨为桥”不断拓展山西与世界各国文化艺术交流渠道,连续举办两届“中法文化之春·夏至音乐日”、开展两国艺术界交流展览等活动,为山西与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拓展了新平台。她感谢了活动主办方法国GAO′S GALLERY及董事长高镇宇博士为本次展览所做的大量工作,也感谢法国艺术家C215先生在中法建交55周年之际,将亚洲首展放在太原举行。她相信,通过本次展览,将有助于提升山西文化艺术氛围,有助于丰富省城人民文化艺术生活,有助于巩固和发展中法传统友谊,对山西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将产生积极影响。

法国GAO′S GALLERY董事长高镇宇是从太原走出去的优秀青年,尽管身在异乡,仍时刻关注着山西的发展建设。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山西人民近距离感受法国街头艺术的魅力,体会改变城市色彩的温暖,愿为山西艺术家来法国交流展示牵线搭桥,希望通过文化艺术界频繁互动,带动两国人民友谊不断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121170037_副本.jpg

活动中,高镇宇董事长、C215先生向参展群众介绍了展出作品的背景和内涵,介绍了街头涂鸦艺术的起源和发展,让参展客人获得了不同的艺术体验。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月22日。

来源:山西省侨联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