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李卓彬副主席、周琪副主席出席2019年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工作务虚会
2019年01月23日10:00  来源:中国侨联

1月22日上午,2019年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工作务虚会在中国科学院动物所召开,中国侨联李卓彬副主席,中国侨联副主席、特聘专家委员会主任周琪院士出席会议,李曙光、顾行发、王执礼、王宏、魏宇杰、汤立群、于今、朱慧珑、缪延亮、关鸿亮、吴德胜、侯剑辉等12位在京委员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表真知灼见,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务虚会在春节前夕召开,李卓彬副主席感谢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专委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向大家致以新春慰问。他首先传达了中央书记处对中国侨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侨联十届二次全委会的会议精神,指出中国侨联将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书记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委会会议精神,找准切入口,打到点子上,做到关键处,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李卓彬副主席指出专委会作为服务侨界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平台,既要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结合点,也要深耕厚植重要品牌和工作机制,与相关部门开展务实合作,形成工作合力,实现专委会工作和委员个人事业的同发展、共进步。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在建言献策方面出实招。鼓励专家针对国内外最新形势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的战略研究,希望大家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中国的创新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二是在人才引进方面谋实事。鼓励专家发扬爱国情怀,增强忧患意识,引荐更多的优秀人才,共同汇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三是在成果转化方面求实效。希望各位委员在从事基础理论研究的同时,更加注重成果转让和产业化,让更多原创的科技成果和专利技术服务国家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与会委员围绕专委会的职责定位和发展规划、当前国内外形势和应对策略、创新环境营造和科学精神培养等方面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建议专委会的活动设计要考虑国家战略大局,支持国家事业发展。周琪副主席在总结中指出,专委会作为侨界高端智库,要紧紧围绕中央对侨联工作的定位和使命,突出侨的特色,服务国家大局、服务侨联事业发展,要努力成为国家不可或缺的重要智库。专委会要体现自身的作用和价值,要发挥专业性、综合性的优势,在提出问题的同时要能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专委会对内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专委会工作机制;对外要提升专委会形象,提案建议等要有前瞻性、科学性和时效性。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副部长夏付东等参加工作务虚会。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