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万立骏看望侨界科技专家、走访侨资企业
代表中国侨联向广大归侨侨眷致以新春祝福
2019年01月17日08:21  来源:中国侨联

近日,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看望侨界科技专家,走访侨资企业,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向广大归侨侨眷致以新春祝福。

万立骏主席来到北京医院,看望美国归侨、著名物理化学家、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存浩,关切询问了张存浩身体和生活情况,叮嘱北京市、海淀区侨联的同志做好相关联系和保障工作。万立骏表示,张存浩等老一辈归侨知识分子当年毅然回国,参加新中国建设,为我国科技发展打下了基础。现在,国家要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突破卡脖子技术,尤其需要包括侨界科技专家在内的科技人才发挥作用。侨联要紧紧围绕国家发展需要,把科技和人才工作进一步抓好。

在侨资企业北京停简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万立骏看望了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郭俊琴,对郭俊琴参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热心侨联事业、公益事业和扶贫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在了解到郭俊琴的儿子柳文超也是从英国留学回国,成功创办停简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并且企业发展良好时,万立骏表示,他们是归侨侨眷回国发展、创新创业的成功范例和生动缩影。万立骏还与郭俊琴、柳文超以及企业员工座谈,了解公司发展前景,询问人才技术问题,交流人工智能和自动化问题。万立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给广大侨资企业在内的民营企业家发展吃了定心丸,送来了及时雨。侨资企业家要响应总书记号召,集中精力把自己的企业办好,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

万立骏说,新一代人工智能正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兴起,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正在深刻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广大侨资企业特别是科技创新型企业,要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慧化、自动化融合发展的契机,培育新动能,打造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张存浩、郭俊琴、柳文超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高度称赞,对党和政府对归侨侨眷的重视感到十分温暖,对侨联组织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重视做好人才工作和新侨创新创业工作深表赞同,表示要在推动科技创新、促进经济发展、服务奉献社会等方面继续发挥作用。

万立骏表示,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是广大侨胞可以信赖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身处伟大的新时代,侨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两个建设”,更好地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勇做追梦人,建功新时代,共圆中国梦。

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赵宏生,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朱柳,北京市侨联副主席苏泳,北京市侨联副主席、海淀区侨联主席石岳等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