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贵州省侨联到帮扶点走访慰问
2019年01月16日13:51  

1月8日,贵州省侨联副主席陈新伦、副主席兼秘书长李立带队到省侨联帮扶点遵义市余庆县大乌江镇红渡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在红渡村村委会举行的“澳大利亚魏基成慈善列车冬衣棉被捐赠仪式”上,陈新伦首先对知名旅澳华人、慈善家魏基成先生生前致力于慈善事业,向我省捐赠了大量的御寒冬衣、数码蓝牙助听器、语言教学机等物资,为贵州的慈善事业和脱贫攻坚作出积极贡献的善举进行了介绍并表达深深的敬意。随后,陈新伦、李立为全村贫困户、低保户、70岁以上老人户发放冬衣150余件、棉被50余床,并为部分老年群众穿上冬衣,传递来自大洋彼岸华人慈善家的善意和温暖。

捐赠仪式结束后,陈新伦、李立随即前往自己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与帮扶对象拉家常、问冷暖、话脱贫,认真询问家人身体状况、子女就学就业、生产生活、家庭收支等情况,同时送去澳大利亚魏基成慈善列车冬衣和棉被及个人慰问金表示新春祝福,并勉励帮扶家庭的孩子们发奋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父母和爱心人士。

省侨联机关相关部室主要负责人和干部及大乌江镇相关领导参加走访慰问。

来源:贵州省侨联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