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辅导讲座
2019年01月15日19:49  来源:中国侨联

1月11日上午,中国侨联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辅导讲座,中国改革报副社长、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杨禹作了“坚持不变 积极求变——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的中国经济形势剖析”专题报告。党组成员、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隋军主持报告会。副主席李卓彬,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波出席。中国侨联顾问唐闻生及直属机关各党支部、企业经营咨询公司党委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离退休党支部支委等180余人参加集体学习。

杨禹从改革开放40年、新中国70年的历史纵深切入展开,从体系、逻辑、概念、要点等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引起大家的共鸣。他对当前全面深化改革总体态势进行深入分析,引导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明确要求,即我们的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永远在路上,没有止境没有终点,同时我们的改革开放要在更高的起点、更高水平再出发。他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八个字展开,深入阐述了中国经济新常态的“三个特点”,用“五种眼光”看待当前中国经济,分析了高质量发展下的“九个变化”,认为当前我国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 ,挑战也十分严峻,面对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重大问题,必须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辩证地看待国际环境和国内条件变化,主动做到审时度势、因势而变、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不变中积极求变。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报告,理论联系实际,思想观点透彻,论述非常精辟,有高度更有温度,有理论更有实践,是一次高水平的报告。既开阔了我们的视野,也拓宽了我们的思路,对于我们进一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理解内涵实质十分有帮助。大家表示,一定要学习好、领悟好、实践好,切实把创新理论武装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侨联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和现实成果。

隋军在讲话中指出,杨禹同志的报告内容丰富,他以新颖独特的视角和生动鲜活的事例深入剖析国内外经济形势,深入解读改革开放40年发展的丰富内涵和珍贵启示,详细分析我国在改革发展中遇到的机遇与挑战、需要关注的重点,有助于我们对当前经济形势准确分析和把握,有助于我们深化对新形势下经济工作规律性的认识,有助于我们以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的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开创新时代侨联事业新局面。

隋军强调,中国侨联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等,创造性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找准侨联工作切入点,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致力凝聚侨力侨智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努力把党中央的大政方针转化为做好侨联工作的思路举措。要坚持“五个不忘”,做好“两个并重”、“两个拓展”、推动“两个建设”,团结引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奋进新时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编:吕腾龙、程宏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