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领导赴江苏盐城走访慰问并调研
2019年01月15日17:27  来源:中国侨联

1月11日至12日,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一行赴江苏盐城市走访慰问困难归侨侨眷并开展调研。

11日下午,齐全胜一行走访慰问了盐城市困难归侨侨眷,代表中国侨联向全市归侨侨眷表示问候。在印尼归侨刘秀华、朝鲜归侨李贤家中,齐全胜与她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她们的身体和家庭状况,赞扬她们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和侨联组织的温暖。他说,老归侨与共和国一起成长,为祖国的建设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是侨联事业的宝贵财富。新春佳节即将到来,衷心祝愿老归侨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受中国侨联委托,江苏省侨联还走访慰问了其他14户困难归侨侨眷家庭。

12日上午,慰问组邀请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全国名老中医吴中朝教授,在盐城市中医院为盐城市数十名新侨代表举办中医慰侨活动。吴中朝从中医文化与中华民族的渊源切入,围绕功能性疾病与器质性性疾病、急性病与慢性病、日常体检以及养生饮食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医保健的独特优势,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在盐城期间,慰问调研组一行还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江苏省侨联、盐城市侨联关于文化宣传、基层建设等工作情况的汇报。齐全胜对江苏省侨联、盐城市侨联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在着力增强侨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上下功夫。要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精心举办主题活动,吸引侨界群众广泛参与,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主旋律。

中国侨联副主席、江苏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周建农,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副部长黄晖,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张霓,盐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荣,盐城市侨联主席季卫军等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吕腾龙、程宏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