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海外湖北社团合作联盟成功在武汉召开2019年工作研讨会
2019年01月11日08:20  

1月9日,海外湖北社团合作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中国武汉伟鹏大厦成功召开了2019年工作研讨会。湖北省侨联主席谭作刚,湖北省侨联副主席、武汉市侨联主席代飚,武汉市侨联副主席孙小蓉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联盟主席、湖北省政协常委、武汉市侨联副主席、美国加州湖北同乡总会会长、伟鹏集团董事长喻鹏,袁华锋、周金华、童重林、宋敏、周俊等在汉联盟联席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联盟联席主席兼秘书长、湖北省侨联常委、武汉市侨联副主席、澳大利亚楚商联合会会长、华人集团董事局主席邝远平主持。

会上,谭作刚主席在讲话中代表湖北省侨联对联盟的工作表示全力支持,建议联盟多借鉴和学习广东、深圳等其他省市有影响力联盟组织的成功经验,继续完善组织架构建设,树立旗帜,加强宣传,多向全球发声。希望联盟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大家团结一心,共同发力,最大限度的团结引领广大海外湖北侨社侨团积极参与家乡的建设中来。

代飚主席在发言中高度认可联盟成立一年以来举办各项活动所取得的成果,对联盟在全球所取得影响力表示赞赏。他指出,联盟是各位海外湖北侨领自发成立的组织,极大的符合中国侨联关于海外社团整合发展的总体要求,真正做到了让侨界唱主角,弥补了侨联部门工作的短板。武汉市侨联将全力支持联盟开展各项工作,建议联盟继续壮大组织,广泛吸纳和聚集海外湖北社团参入,进一步扩大联盟在全球的影响力。

喻鹏代表联盟向与会省、市侨联领导和联席主席们出席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向省市侨联领导汇报了联盟在2018年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与获得的重要成果,联盟在2019年将开展的重要活动。喻鹏表示,2019年,联盟将继续发挥自身平台优势,围绕省市侨联的工作开展更有效的海外社团联谊活动,把更多优秀的人才、项目聚集回来。喻鹏还介绍了伟鹏集团作为湖北省重点侨资企业在房地产、证券、科技园区三大板块布局的相关情况。

随后,邝远平向与会领导汇报了部分联席主席作为武汉市政协委员和武汉市侨联推荐的武汉市两会海外列席代表在刚刚胜利闭幕的武汉市“两会”期间,积极参政议政的成果。邝远平指出,鉴于省市机构改革之后,海外华人华侨及社团联谊工作将划归到省市侨联,此次大会主要目的让大家集思广益,共同商讨联盟在2019年如何更好的配合省市侨联开展海外联谊工作,将海外湖北侨领凝聚起来,协助家乡政府开展招商引资、招贤引智工作,做好吸引海外人才、技术和资金的穿针引线等工作。邝远平还提到,在出席武汉市两会期间,武汉市领导希望联盟等平台以武汉即将举办军运会为契机,在武汉策划一次较大影响的国际论坛活动,把海外更多的华人华侨资源整合起来,邀请海内外知名侨领和政要出席,组织更多海外精英参加。为此,联盟正在策划活动方案,联合多方资源和力量促成活动今年在汉成功举办。邝远平还汇报了,在武汉“两会”期间,他作为市政协委员与周先旺市长对话时,建言市政府多支持侨联与联盟、武汉市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多开展国际方面的工作,获得了周先旺市长的肯定。

喻鹏表示,将在即将召开的湖北省“两会”上就相关建议向省政协提交提案,进一步促进省市提案联动。

联盟与会各位联席主席先后发言,他们各抒己见,为联盟在2019年开展各项工作提出许多好的建议,愿意为联盟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大家都希望联盟所有成员团结一心在省市侨联指导下,在喻鹏主席领导下,促进海外湖北籍华人华侨联谊工作,助力湖北经济社会发展。

湖北省侨联经济科技联络部副部长黎志勇,海外湖北社团合作联盟副秘书长胡明康也参加了会议。

来源:湖北省侨联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