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华侨华人研究>>学术研讨
中国侨乡文化研究中心2019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9年01月09日11:18  来源:中国侨联

2019年1月8日上午,中国侨乡文化研究中心2019年工作会议在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召开。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张春旺,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五邑大学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张国雄教授,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华侨历史学会秘书长张秀明,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暨南大学特聘教授李明欢,五邑大学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刘进教授以及侨研所同仁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春旺主持。

会议回顾总结了中国侨乡文化研究中心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2019年度的工作进行了部署。2019年是建国7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中国侨乡文化研究中心的工作也要在新的起点再出发,在推进中国侨乡研究、完善侨乡文化研究中心平台建设等几个重点方面下功夫、见成效。

会议就中国侨乡文化研究中心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如下四个方面的设想:一是做好侨乡文献资料的抢救工作,并适时召开相关经验交流会议;二是创新方式方法,继续推进中国侨乡文化中心对硕博论文的资助工作;三是继续组织开展第四届侨乡研究工作坊;四是召开年度国际学术研讨会及其他相关会议。

与会人员就相关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会议为2019年中国侨乡文化研究中心的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并形成了可行性强的方案,为2019年的良好开局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