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地方快讯
黑龙江省侨联主席会见加拿大侨领庞燕女士
2019年01月09日14:55  

2019年1月6日晚,黑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占力在哈尔滨会见了中国侨联海外顾问、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会长、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副会长、加拿大华商发展基金会主席、加拿大爱尔企业集团总裁庞燕女士。哈尔滨市侨联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申建平,党组成员、秘书长杨为涛,省侨联文化宣传部部长苏雪晶,省侨青会会长张宇晖,省侨青会副会长乔海滨、杨柏松、何仲伟、魏铭等参加会见。郭占力主席代表省侨联聘请庞燕女士为黑龙江侨联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海外理事并颁发聘书。

郭占力对庞燕女士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庞燕女士对黑龙江省侨联工作一直以来给予的关注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庞燕女士在黑龙江所做的社会公益事业表达了崇高的赞誉之情。希望庞燕女士把更多的侨界资源向黑龙江倾斜,为龙江侨联事业发展助力,为黑龙江这块黑土地提供更多在世界上展示的机遇,共同携手,广泛联系世界侨胞,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促进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侨界应有贡献。

会见期间,张宇晖会长向庞燕女士汇报了省侨青会工作开展情况。庞燕女士对黑龙江省侨联青年委员会过去一年丰富多彩活动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赞扬,对今后侨青会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并表示愿意在今年的侨界海外活动中加入黑龙江侨青元素,为提升龙江侨联影响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庞燕女士也鼓励黑龙江省侨青会大胆、有创意性地开展工作,必要时可以借助“侨联之友”微信群广泛的世界影响力,开通黑龙江侨联分群,为龙江侨联再打开一扇通向世界的窗。

庞燕女士此次来黑龙江主要就中国侨联“树人班”公益项目进行考察。会见当日早上天刚亮,她就顶着凛冽的寒风,驱车二百余公里前往国家级贫困县望奎县第一中学,与县里相关部门领导就在望奎县一中设立树人班项目进行了考察论证。 “树人班”项目是中国侨联、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带领广大侨胞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一项非常有意义的“侨爱心工程”,不仅有助于解决青少年失学、辍学问题,而且倡导了在全社会关心青少年、关心教育事业的风尚,帮助了一大批家庭生活困难但成绩特别优异的青少年改变了命运。树人班的设立将为该所中学高中10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提供三年的全部学杂费及部分生活补贴,不仅能让这些困难家庭的优秀学子能够顺利完成高中阶段的学习,同时,也是在更广范围内弘扬扶贫济困的社会新风。

来源:黑龙江省侨联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