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李卓彬副主席出席世界侨商重庆行活动开幕式
2018年12月29日10:00  来源:中国侨联

12月27日,“世界侨商重庆行”活动在重庆隆重开幕,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普,重庆市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张玲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侨商参加活动。

李卓彬在致辞中说,改革开放40年来,广大侨商作为回国(来华)投资兴业的先行者和主力军,为祖(籍)国和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不可或缺的突出贡献。当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中国的改革开放已进入新的历史方位;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给包括侨资企业在内广大民营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这些都为广大侨商实现新的更大发展创造了许多有利条件,提供了历史性的新契机、新舞台。

他表示,重庆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在国家对外开放格局和区域发展中有着独特而重要的优势,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发挥侨商作用。此次“世界侨商重庆行”就是广大海内外侨商认识重庆、投资重庆、创业重庆的一个重要窗口。他希望与会侨商朋友能够坚持“引进来”,着眼装备制造、高新技术、清洁能源、绿色环保等前沿领域,积极参与重庆高质量发展,为助推重庆经济社会建设、助力我国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能够坚持“走出去”,发挥熟悉海外市场和国际规则的优势,为重庆及国内企业走向海外、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信息、献计出力、牵线搭桥,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他要求重庆市侨联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为来渝侨商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打造优质平台、提供精准服务。

活动开始前,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李卓彬副主席和部分嘉宾代表,双方就汇集侨资侨智助力重庆发展、扎实推进涉侨机构改革、进一步加强侨联工作等交换了意见。

(责编:邱王紫藤、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