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学习贯彻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地方快讯
河南省侨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精神会议在郑州召开
2018年09月29日16:00  

9月28日,河南省侨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精神会议在郑州召开。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董锦燕,省侨联副主席王月、陈锦艳、刘东晓、沈钊昌、李香枝、王为工,秘书长陈琪瑛,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第十次全国侨代会表彰的先进单位(集体)负责人及省侨联机关全体同志60余人参加会议。

1R6A2492_副本_副本.jp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董锦燕同志对全省侨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精神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提出了任务要求,王月同志传达了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精神,陈琪瑛同志传达了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的批示精神,出席第十次全国侨代会代表刘东晓、李香枝、冯磊、王会东分别围绕参会感受和领悟精神等内容作交流发言,会议还为获得第十次全国侨代会表彰的先进单位(集体)颁发了奖牌。

董锦燕指出,第十次全国侨代会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侨联工作的指导思想并写入中国侨联章程,鲜明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明确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侨联工作的7个方面重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具有坚实的实践基础和深厚的感情基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侨务理论的最新发展,是今后侨务工作的根本遵循。

1R6A2701_副本_副本.jpg

董锦燕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代会”精神,事关侨联事业长远发展,事关广大侨胞切身利益,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与深化侨联改革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调研大讨论,推动“十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促进侨联工作创新发展。

董锦燕要求,要突出侨的特点、发挥侨的优势,利用侨领、侨团等传统工作渠道,通过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积极开展有步骤、有声势、有深度、有特色、有成效的宣传活动,生动、全面、立体地宣传“十代会”精神,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侨联改革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信心、统一思想,准确把握改革工作的“窗口期”,抓住学习宣传“十代会”的契机,借助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东风,突破一些过去面临的瓶颈和困境,重点解决工作力量不够、基层组织薄弱、服务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等突出问题;要深入学习十代会报告中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坚持“两个并重”,加强“两个拓展”,织好“两张网”,推动“两个建设”,构建“两项机制”,延展组织手臂,落实改革政策,努力在党的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深刻领会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提出的“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核心要义,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抓住机遇、发挥侨联独特优势,在打好“四张牌”、开展“三大攻坚战”等方面找准结合点和突破点,最大限度把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中蕴藏的能量凝聚起来、发挥出来,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不断提高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1R6A2776_副本_副本.jpg

会议号召,“紧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党中央致词,听党话、跟党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坚决把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精神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我省侨联工作的目标和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加快赶,推进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国梦、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河南省侨联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