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侨爱心工程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六届四次理事会在京召开
2018年12月18日15:54  来源:中国侨联

12月13日,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六届四次理事会在京召开。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中国侨联顾问乔卫出席并讲话。基金会副会长庞燕、王琳达、钢子、王政、庄少卿列席会议。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继宁主持会议,并向与会理事、监事汇报基金会2018年工作情况。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2018年工作报告》《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2018年财务报告》。大家认为报告内容详实,反映了华侨基金会2018年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总书记侨务工作重要论述,落实侨联“十代会”工作部署,实施“侨爱心工程”、助力精准脱贫和困难帮扶、开展中外文化交流、探索海外公益项目、发挥专项基金作用、整合社会资源、扩大公益宣传、参与公益活动、为捐赠人服务、加强队伍建设、抓好党建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体现了基金会的宗旨和开拓创新的精神。基金会一年来在发挥中国侨联公益组织龙头作用,积极为各级侨联搭建筹资服务平台提供指导支持;广泛凝聚侨界爱心力量,推动华侨公益事业发展;并对基金会在年度捐赠收入、公信力、社会影响力、品牌传播、机构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设立四支专项基金的报告及表决通过了其它有关事项。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已有专项基金的管理和服务,做好项目跟踪及评估工作,更好地发挥专项基金的作用。

乔卫理事长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会、秘书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侨务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按照中国侨联改革方案的要求,贯彻落实十代会工作部署,围绕新时代侨联公益工作,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调研、大讨论,明确新时代侨联公益工作的核心任务是服务侨联组织履行六大职能,必须集中力量,大力做好侨联公益项目的筹资工作。他强调:基金会思想和工作要主动适应新时代。面对新的形势、新的要求、新的任务,侨联公益工作必须牢牢把握发展这个主题,抓住实干这条主线,筑牢工作基础、创新工作机制,集中独特优势、展现积极作为。重点研究如何适应新时代对侨联公益事业的新要求,做好未来发展规划。一是扎实推动“侨爱心工程”、认真做好扶贫济困工作,二是积极整合社会资源、拓展海外公益事业,三是明确自身定位、突出自身特色,四是加强内部建设、固本强基。要集思广益想办法、认真思考提建议、真抓实干出实招,探索海外华侨公益和“一带一路”公益发展,做好企业和社会组织公益价值的引导和培养。

与会理事、监事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就基金会改革创新、未来发展、项目运作、机构建设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基金会下一步工作规划、工作方向、目标任务。

(责编:段晨茜、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