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护侨益>>维权动态
“中国宪法边疆行暨云南省法治宣传边关行——保山·腾冲行”活动在云南腾冲启动
2018年12月07日20:05  来源:中国侨联

12月2—6日,由中国侨联、云南省侨联、云南省司法厅、云南省普法办联合主办的“中国宪法边疆行暨云南省法治宣传边关行---保山·腾冲行”活动在云南腾冲市举行。中国侨联法顾委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法案室原主任毛起雄代表中国侨联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致辞。

“中国宪法边疆行暨云南省法治宣传边关行—保山·腾冲行”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沿边、沿海等13省(区)侨联领导,保山市各边境县(市)、边境乡(镇)的司法行政干部、侨联干部,腾冲市普法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基层干部和缅籍边民、侨胞等共计6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并进行宪法宣誓。

全体人员向宪法宣誓

毛起雄致辞

毛起雄在致辞中表示,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桥梁和纽带,历来高度重视普法工作,在“七五”普法规划中明确“继续将宪法的学习宣传教育放在首位,在侨界普遍开展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认真组织好每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毛起雄要求,参加活动的人员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加强经验交流,创新工作思路,切实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为下一步各地开展丰富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积累宝贵经验,继续为推动法治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而努力。

侨界群众向工作人员进行法律咨询

云南省侨联党组书记和向红表示,此次活动是云南省侨联落实中国侨联 “法治宣传边关行”品牌系列活动的延续,体现了坚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坚定信心,也显示出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智慧和行动。

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讲座

3日下午,毛起雄主任为相关参训单位和学员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进行了授课。他从立法依据、历史现实需要、发展修改脉络、侨情发展变化、将来修法的可能注意点等几方面展开,层层递进,让人耳目一新,对基层侨务司法干部、涉侨群众侨商和在座的侨校学生很有吸引力和指导性。

活动受到广大侨界群众热烈欢迎

此次法治宣传边关行活动为期5天,除了举行普法集中宣传,还举办了《宪法》、出入境管理、珍稀动植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及涉侨政策专题讲座,让各族群众、华侨华人了解掌握我国的法律法规,为构建法治中国、和谐边疆作出贡献。

(责编:程宏毅、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