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外联谊
波士顿传统侨社应我会邀请访问北京、广东
2018年11月19日14:31  来源:中国侨联

应我会邀请,以梁添光为团长、黄国威为副团长的波士顿传统侨社,于11月5日至11日成功访问北京、广东。

在北京期间,访问团拜会了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国务院台办、北京市侨联等单位,受到热情接待。访问团参加了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赴毛主席纪念堂向伟人坐像敬献花圈、默哀,并参观六位领袖革命业绩纪念室。此外,访问团访问了清华大学,参观了故宫博物院、北京市规划馆、天坛公园、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颐和园。

在广东期间,访问团参观了中山纪念堂、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辛亥革命纪念馆。

美国波士顿地区有侨胞近10万人,是美国仅次于纽约、洛杉矶和旧金山的第四大华侨华人聚居区,也是包括华裔在内的美国科技、学术等各类人才汇集之地。长期以来,波士顿传统侨社在举办重要节庆活动、促进中美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访问团表示,此次访问安排周到、内容充实、收获很大,深刻感受到祖(籍)国取得的新成就、展现的新气象,感受到祖(籍)国对华侨华人的关怀,访问团将再接再厉投身到侨社活动中,积极服务社区、广泛凝聚侨胞,为促进中美友好做出新贡献。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