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李卓彬副主席赴江西上饶开展扶贫调研
2018年11月13日10:45  来源:中国侨联

11月8日,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率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等一行4人赴中国侨联定点扶贫县——江西省上饶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中,李卓彬一行首先来到上饶县尊桥乡产业扶贫项目茗龙茶叶基地和上乐村上潭水库考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项目运行情况。李卓彬表示,发展产业是脱贫的根本之策,在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特别是帮助群众增收脱贫方面可以发挥关键作用;今后中国侨联将继续支持上饶县开展产业扶贫,支持引导更多侨资侨智参与相关产业培育和壮大,助力上饶脱贫攻坚。

上乐村是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周臻扬同志挂职第一书记的帮扶村。在上乐村村部,李卓彬副主席来到周臻扬同志办公室,仔细询问他的工作生活情况,勉励他坚守初心、克服困难、勇于担当,发扬侨联干部优良扶贫传统,努力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李卓彬一行还走访慰问了部分上乐村贫困户,送去了侨联组织的关心和问候。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卓彬听取上饶市、县领导关于上饶市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及中国侨联定点帮扶上饶县扶贫脱困工作情况的介绍,并就巩固好上饶县脱贫攻坚成果同大家展开深入探讨。

李卓彬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担当,在全国打响了脱贫攻坚战。2003年以来,中国侨联与上饶县并肩作战,先后派出9名干部同志到上饶县挂职开展扶贫工作,得到了江西省、市、县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省、市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上饶县今年顺利退出贫困县序列,实现脱贫“摘帽”。此行更是感受到上饶县在产业经济发展、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快速发展,希望上饶县能够巩固好脱贫攻坚阶段性成果,不断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

李卓彬谈到,广泛凝聚侨资侨智侨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侨联组织的重要任务。希望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干部能够充分发挥侨联组织独特优势,强化担当、抢抓机遇、精准施策,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为侨服务和为大局服务的能力,充分调动广大侨胞的积极性,积极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将侨界资源与当地扶贫工作精准对接、落到实处,扎实做好各项扶贫帮困工作,在脱贫攻坚战中展现侨联组织的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江西省侨联党组书记张知明,江西省上饶市委副书记吴井勇,江西省上饶县委书记熊孙魁,江西省上饶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刘景春(中国侨联挂职)等陪同参加调研。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