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维护侨益>>法顾委动态
中国侨联法顾委与最高人民法院司改办赴安徽开展联合调研
2018年11月12日14:56  来源:中国侨联

11月6日至8日,中国侨联法顾委、最高人民法院司改办由中国侨联法顾委主任、最高人民检察院原常务副检察长张耕带队,中国侨联法顾委副主任姜凤岩,中国侨联法顾委秘书长、权益保障部部长张岩、最高人民法院司改办副主任汪世荣等一行6人赴安徽省合肥市、马鞍山市和县、黄山市歙县等地开展以“健全完善多元化解纠纷解决机制、提供精准法律服务、助推新侨创新创业”为主题的调研工作。

调研期间,调研组在合肥市、黄山市召开两场座谈会,广泛听取了安徽省侨联,省高院,合肥市、马鞍山市、黄山市侨联与安徽归侨侨眷代表人士等对维护侨益、为侨服务、涉侨纠纷多元化解等方面意见建议。

张耕主任指出,侨联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开展涉侨纠纷多元化解试点工作,是最高人民法院与中国侨联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合法权益的有效探索。试点以来,安徽部分地区已经创造了良好经验,中国侨联和最高人民法院要好好总结研究,并进行推广。他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重视侨务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与其他部门如公安部门、检察院、司法部门等进行对接;要重视相关经验的总结、宣传,扩大影响力等。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合肥市望湖街道沁心湖社区侨联“侨胞之家”、马鞍山市和县“涉侨巡回法庭”、黄山市歙县“侨乡·法官工作室”等,听取了涉侨纠纷化解等相关情况。

调研期间,张耕等分别与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莉,马鞍山市市委书记张岳峰、市长左俊、副市长李舰舶等就发挥涉侨纠纷化解机制作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安徽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吴向明,省侨联办公室副主任陈茂先等陪同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责编:段晨茜、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