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李波副主席赴福建广东浙江调研
2018年11月12日09:14  来源:中国侨联

11月4日至9日,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波一行赴福建、广东、浙江等地就学习贯彻落实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大会精神、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拓展侨联海外联谊进行调研。

李波一行先后来到泉州石狮市湖滨街道玉湖社区侨联、永宁镇侨联,实地了解基层侨联工作开展情况,并在福建省侨联机关参加座谈,听取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式海关于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和联谊联络工作的汇报。座谈会上,来自市、区县、高校侨联的多名代表介绍了各地侨情发展变化及工作中的经验和挑战,并结合实际提出具体建议。在闽期间,李波分别走访石狮通达集团、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晋江五店市华侨古民居,了解侨资企业经营情况、侨史整理工作及侨乡侨文化保护宣传现状,出席了“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福建”欢迎午宴和香港泉州慈善促进会成立17周年暨第7届董事局就职典礼。

7日上午,李波一行来到广东省侨联并召开座谈会,中国侨联副主席、广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黎静汇报了省侨联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代会”精神情况,介绍了省情、侨情及省侨联工作,特别是基层组织建设和海外联谊工作情况。座谈会上,广州市侨联、白云区侨联、荔湾区逢源街道侨联工作组、清远市侨联、清城区洲心街道启明社区侨联工作组、中山大学侨联、暨南大学侨联代表汇报了基层侨联工作现状、好的做法和存在问题,并对进一步做好侨联基层建设和海外联谊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赴江门市,就做好涉侨捐赠事务和推动侨乡侨文化保护建设开展调研。

8日至9日,李波一行赴浙江省温州市出席“2018世界温州人大会”开幕式,走访基层侨联组织并听取了温州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关于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和为侨服务体制机制创新等的工作汇报。在瓯海区丽岙街道下呈村侨联,李波听取了村侨情侨史介绍,同村侨联工作者深入交流,仔细询问“党建带侨建”工作推进和活动开展情况。在丽岙街道,李波参观了侨史馆和侨联办事大厅,详细了解侨联基层组织工作机制和开展为侨服务具体内容,并勉励丽岙街道侨联始终坚持为侨服务宗旨,在更好发挥侨联基层组织作用、创新社会管理等方面作出新的探索。

调研期间,李波分别与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邹铭,浙江省政府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福建省政府党组成员郭宁宁等就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拓展侨联海外联谊、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交换了意见。

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维仁,广东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戴文威等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