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品牌活动>>侨爱心工程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健康扶贫下基层——泌尿外科培训”在武汉举行
2018年11月08日13:31  来源:中国侨联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五中全会上提出的“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坚持基础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解决经济欠发达地区医疗不足的问题,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公平可及的健康服务,2018年11月7日至8日,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湖北省侨联、武汉市侨联共同主办,在武汉市第四医院开展“健康扶贫下基层—泌尿外科培训”。

此次培训是一次面向基层、覆盖全省的普惠型培训,惠及了湖北省17个县市的119家医疗机构,约有200名医务工作者参加培训。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顾问徐斌,湖北省侨联副主席刘文华,武汉市第四医院院长李文洲,武汉市第四医院党委书记袁英红,中国侨联委员、珠海市司迈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敏等出席了7日的开班仪式。仪式由武汉市侨联副主席徐祥忠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武汉市侨联副主席徐祥忠主持

武汉市第四医院院长李文洲提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各级政府为扶贫工作注入了大量的心血,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斐然。对于医务工作者而言,上级政策是牵引力,外部帮扶是推动力,通过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技术水平,切实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的志向是内生动力。希望各位学员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快推进泌尿外科乃至各专业先进诊疗、手术技术在基层医疗单位推广普及和广泛应用,达到有效提升基层卫生人员技术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病有所医的目的,真正实现健康扶贫。

武汉市第四医院院长李文洲致辞

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表示,此次受万立骏主席委托,代表中国侨联和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对此次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

他提到,中国侨联、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结合精准扶贫实际,服务健康中国战略,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整合社会资源,汇聚侨界爱心力量,实施了多个有影响的助力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侨爱心”公益项目。此次“健康扶贫下基层—泌尿外科培训”就是一次努力探索和拓展,以尽一份爱心力量,共同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共同助力精准脱贫攻坚战。

他指出,本次培训使用的手术设备,是由中国侨联委员、珠海市司迈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敏向基金会捐赠的,自2016年以来,司迈公司向基金会无偿捐赠医疗设备,现已惠及155所欠发达地区医院,帮助基层医疗水平的提高,进一步推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推动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助力医改成果真切地惠及到更多百姓。

他强调,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正全面贯彻侨联“十代会”工作部署,深化“侨爱心工程”,以健康、教育为着力点,优化调整项目,重心向医疗扶贫助困领域倾斜,以实施“光明行”、医疗设备捐赠、“树人班”等重大行动为重点,提升扶贫帮困工作质量和成效,更有效、更直接地助力国家精准脱贫攻坚战。我们也希望进一步推动全国各级侨联努力将资助项目与“精准脱贫”和“为侨服务”相结合,关注侨界群众需求,关注侨界民生发展,解决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共同将公益慈善事业向前推进。

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致辞

开班仪式现场举行了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健康扶贫下基层—泌尿外科培训”定点培训医院揭牌仪式,乔卫、刘文华、李文洲、郑涛共同为武汉市第四医院揭牌。

揭牌仪式

本次培训在武汉市第四医院进行,意在帮助基层医疗水平的提高,进一步推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推动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助力医改成果真切地惠及到更多百姓。培训班邀请了上海九院教授王忠、北京301医院教授符伟军、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教授郑少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附属同济医院庄乾元、武汉市第四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郑涛等多位知名专家进行现场手术操作,并与参加培训的医务工作者进行指导交流。按照约定,武汉市第四医院减免4名病患的部分医疗费用,用于支持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公益事业活动。

手术现场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