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党建>>经验交流
联谊联络部党支部赴毛主席纪念堂参观学习
2018年11月07日15:31  来源:中国侨联

2018年11月6日,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赴毛主席纪念堂参观学习,开展支部活动。毛主席纪念堂为纪念开国领袖毛泽东而建造,是后人瞻仰缅怀领袖遗容、参观学习毛泽东革命思想、感怀其人生风采和人格魅力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一进大厅正对面就是汉白玉雕塑的毛主席雕像,全体党员肃立在雕像前,鞠躬致敬。来到瞻仰厅,大家怀着崇敬之情默默瞻仰毛主席遗容,深切缅怀伟大领袖。随后,党员们到纪念堂二层参观“毛泽东革命业绩纪念馆”,通过大量详实的展品和讲解,重温了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领导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新中国的光辉事迹。

在展厅中,我们还看到了1949年毛泽东同志与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交谈的照片。这也显示了我们党团结联系海外侨胞的深刻渊源,证明了党一直以来都对侨务工作高度重视。而在1972年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会见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基辛格的照片中,我们见到了支部成员唐闻生顾问年轻时担任主席翻译的身影。今天,唐闻生顾问也参加了参观活动。她深情地为我们讲述了当年在主席身边工作的情形,毛主席为祖国独立富强奋斗一生的形象仿佛历历在目,深深震撼了在场的党员同志们。

参观结束,支部副书记桑宝山在总结活动时说,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的中流砥柱,是战胜一切艰难的领导核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所说,毛泽东同志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社会主义革命的成功、社会主义建设的全面展开,为实现中华民族独立和振兴、中国人民解放和幸福,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十代会”会议精神,按照“两个并重”、“两个拓展”、“两个建设”的工作方针,做好新时代侨联海外联谊联络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支部同志们一致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的事业崇高而神圣,我们的责任重大而光荣。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中,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先辈遗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当好侨胞的贴心人、争做侨务工作实干家。

(责编:段晨茜、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