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邵旭军副主席出席第六届“创业中华-海外侨商沧州行”活动
2018年11月03日09:28  来源:中国侨联

11月1日,由中国侨商联合会、河北省侨联、沧州市委、市政府主办,河北省侨商会、沧州市侨联协办的第六届“创业中华-海外侨商沧州行”开幕式在河北省沧州市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副主席邵旭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侨联副主席、河北省侨联主席包东,沧州市委书记杨慧,市长梅世彤等领导出席活动。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于集华、畅瑞钢,副会长宋吉春、王怡岷,李葆华,嘉里集团顾问唐鲁东以及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侨商出席活动。

邵旭军代表中国侨联和万立骏主席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她指出,“创业中华—海外侨商沧州行”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共签约项目六十个,签约总金额超过200亿元。沧州行活动已经逐渐从一个向海外侨商推介沧州、招商引资的部门性活动,发展成为省委、省政府重视,市委、市政府主导,多部门参与的沧州对外开放的大型品牌活动。希望沧州市侨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面落实中国侨联“十代会”工作部署,最大限度地发挥独特优势,充分利用海内、海外“两个平台”和财力、智力“两个资源”,引导更多海外侨胞的资金、技术、人才和智力汇聚沧州,为河北省和沧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沧州市委书记杨慧代表沧州市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沧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广大侨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沧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将继续秉持尊商、亲商、重商理念,充分发挥企业家直通车等平台作用,为海外侨商创新创业提供更好环境。希望广大侨商继续关注沧州、支持沧州,对沧州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开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副市长刘强介绍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沧州投资环境和重点项目进行推介。在项目签约仪式上,共签约了15个项目,签约总金额达107亿元。

会议期间,邵旭军副主席一行还考察了沧州市规划馆、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及沧州侨资企业河北冀春集团。

中国侨商联合会秘书长安晨、河北省侨联副主席季加宇陪同出席上述活动。

(责编:邱王紫藤、黄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