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侨联要闻
万立骏出席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新一轮对外开放暨共建“一带一路”(香港)论坛
2018年11月02日19:14  来源:中国侨联

2018年10月31日至11月2日,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访问香港,看望港区侨联顾问、常委、委员,出席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新一轮对外开放暨共建“一带一路”(香港)高峰论坛等活动。

11月1日下午,由全国政协丝路规划研究中心、《紫荆》杂志社、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香港中国商会共同举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新一轮对外开放暨共建‘一带一路’(香港)高峰论坛”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万立骏主席与中央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黄兰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等出席活动。

万立骏在致词中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综合国力与日俱增。回顾改革开放40年走过的路,祖国内地始终是香港繁荣稳定的坚强后盾;回望国家发展的辉煌历程,香港也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说,随着“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入推进,香港迎来新的历史机遇和广阔发展空间。

万立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高度评价了港澳同胞为支持中国现代化建设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强调要增强香港澳门同胞的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让港澳同胞共担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共享祖国繁荣富强的伟大荣光。万立骏希望香港侨界同胞从国家发展的大格局、大战略、大愿景中去思考和把握香港未来的角色和机遇,将自身发展与“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有机结合,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促进香港与内地的交流合作、助力香港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做出积极贡献。

10月31日晚,万立骏出席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庆贺该会俊彦荣获特区政府勋衔及太平绅士晚宴。万立骏对香港侨界获勋衔人士表示热烈祝贺,希望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和获勋衔人士继续高举爱国爱港旗帜,坚定拥护“一国两制”方针,更好地团结、服务和凝聚侨界力量,助力香港与内地共同发展、共同进步。期间,万立骏与陈有庆、许荣茂等港区侨联顾问、常委、委员亲切交流,他表示,“十代会”是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侨界盛会,大家当选侨联常委委员,既是一份光荣,也是一份责任。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分析世情国情侨情的发展变化,按照“两个并重”、“两个拓展”、“两个建设”的工作方针,在拓展海外华人华侨社团联谊等方面深耕厚植,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工作机制工作制度建设等方面用心用力,当好侨胞的贴心人、争做侨务工作实干家,在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开创新业绩。

11月2日上午,中央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副主任谭铁牛会见了万立骏主席一行,双方就香港侨界工作交换了意见。

中国侨联副主席余国春、卢文端,中央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协调部部长沈冲,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桑宝山等参加上述活动。 

(责编:王珂园、闫妍)
X